2012北京车展策划 什么能阻止SUV火爆?

2012年04月26日 00:11
来源:凤凰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汽车讯 对于现在国内的汽车市场而言,它已经度过了小型车火爆异常的时期,也已经度过了商务车傲视群雄的年代,时下迎来的则是一场SUV之间的战争。已经记不清从何时起,SUV慢慢地取代了之前在市场中表现火爆的小型车,成为了市场的主要销售对象,从现在国内的汽车市场来看,SUV绝对可以算是消费者的新宠。

2012北京车展策划 什么能阻止SUV火爆?

坦白地说,我个人对于SUV并不“感冒”,相比之下我更喜欢驾驶坐姿更低、离地面更近的轿车,我相信在消费者当中也一定会有和我一样想法的人。但面对现在SUV异常火爆的现象、各大厂商对于SUV的重视程度和更多为时代而生的SUV在性能方面的表现,还有能能够阻止SUV火爆的理由吗?如果有的话这些理由又能够称之为理由吗?

理由:SUV的燃油经济性不够理想

从SUV进入中国的第一天起,它在燃油经济性方面的表现就一直受到广大消费者的诟病,无论是当时的Jeep切诺基2500,还是现在的大众途观,大部分消费者在购买之前都会习惯性地认为SUV的油耗要会远远高于其他车型

这也不能完全责怪于他们固有的想法,毕竟对于SUV而言,它是传统越野车衍变的产物,而传统越野车在国内消费者脑海中的印象还停留在80年代末期90年代初期美国西部的那种硬派越野车的身上,由于美国人对于车辆动力性能的要求和车辆的特殊用途,它们确实有着很高的油耗,但随着SUV的一步步演变,这一点已经得到了很好地改善,更何况现在也已经有一部分厂家在SUV中推出了混合动力车型,可见他们对于SUV燃油经济性的重视程度。

车型:上海通用雪佛兰全新科帕奇  

发动机:2.4升直列四缸自然吸气汽油发动机

变速箱: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油耗:9.42升/100公里

作为美系车的代表,每当提到通用旗下车型时大家都会认为它们的油耗偏高,车辆的燃油经济性不好,但纵观现在市场上销售的各款美系品牌车型,除一些排量较大的车型外,大部分车型在油耗方面还是有着较为不错的表现的,在我们测试过的车型中上海通用雪佛兰全新科帕奇就是一个很典型的例子。

2012北京车展策划 什么能阻止SUV火爆?

科帕奇来自Theta平台,是通用汽车专为SUV开发打造的高性能汽车生产平台,通用旗下几乎所有品牌的城市SUV都出自Theta平台或Theta升级平台。其中除了科帕奇之外,还有我们熟悉的雪佛兰Equinox和欧宝安德拉也是来自Theta平台,而目前国内在售的凯迪拉克SRX则是出自扩展后的Theta Premium平台。

2012北京车展策划 什么能阻止SUV火爆?

全新科帕奇在车辆的外观细节和内饰细节方面相比于老款科帕奇有着一定的变化,进气格栅采用加大加宽设计,“小嘴”完全变成“大嘴”,这就是雪佛兰全新的家族前脸。在车身尺寸方面,它的车长增加了38毫米、车宽减少了2毫米、车高增加了1毫米。而轴距则略微增加了2毫米,增加幅度并不明显。

2012北京车展策划 什么能阻止SUV火爆?

全新科帕奇使用的Ecotec 2.4L发动机曾经也用于别克君威君越,但别克已经用更先进的SIDI汽油直喷发动机取代了Eeotec。而在变速箱方面,全新科帕奇也用全新的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取代了之前车型上所使用的五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为燃油经济性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2012北京车展策划 什么能阻止SUV火爆?

在我们的测试中,这款全新科帕奇的百公里油耗为9.42升,这对于一款城市SUV而言,油耗表现还是很值得肯定的。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715)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fushuo] 标签:北京车展 车展 SUV 北京现代 现代 ix35 福特 kuga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北京车展
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
国货精品红旗H7国货精品红旗新车H7

展望汽车产业未来十年 回望入世十年

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车模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