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苏晖:北京1月新车销售4.58万辆不可思议

2011年02月14日 22:24
来源:易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月是北京摇号购车政策实施的第一个月,北京1月新车销售高达45800辆。全国有形汽车市场分会苏晖认为这一数据远远超过预期,也很难理解。

据统计,截止2月10日,北京市摇号购买的仅有2000台新车,仅为1月份小客车指标1.76万辆的11%。春节期间也没有出现购车高峰,据苏晖介绍,春节期间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共销售了8辆新车,为历史同期最低销量。

苏晖分析说,4.58万辆新车中绝大部分车辆可能有三种情况:一是京城消费者到外地购车开票;二是周边地区经销商新车转卖;三是京城经销商代卖外地车辆并开具外地发票。因为政策没有规定在12月23日之前开外地发票的新车不能在北京上牌。这也说明了治堵方案并不严谨,经销商和部分消费者已经钻了政策的空子;另一方面,汽车市场潜力必然要通过多种渠道释放。

京城治堵影响其他城市,造成恐慌性购车,这也是1月份全国汽车销售达到新高峰的重要因素。苏晖提到,1月份北京二手车交易总量至今还未公布,这是检验治堵方案实施效果的一项重要指标。因此要等到3月末车市才能明朗化,目前很难对车市做出准确的判断。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苏晖 1月新车销售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