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吴琼:如何在豪车销量和未来发展中获取平衡

2011年02月28日 14:16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吴琼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进入吴琼专栏主页>>

文/吴琼 

你无法想象,全球豪华车有多疯狂?2010年狂飙后,2011年1月热情仍然未减!随着中国豪华车连续旺销后,麻烦来了,中国豪华车主们不得不更忍耐——更耐心地等待提新车、更有耐心地等待售后维修、保养

金融危机后,全球富翁们似乎又回来了,而且变得更有购买冲动了。随着富翁们的钱包变得更鼓,居然令数百万元的劳斯莱斯卖得异常火爆?2010年劳斯莱斯全球共销售了2711辆,较2009年增长近3倍。这可真是令人难以想象的增长。劳斯莱斯售价不低,其中古斯特售价为24.5万美元、幻影[综述 图片 论坛]售价为38万美元,当然还有更贵的劳斯莱斯。即使在同样配置下,如果你有定制内饰、颜色等特殊要求时,劳斯莱斯的售价也将远远高于正常品种。

劳斯莱斯接近3倍的增长,中国富翁们贡献不少。不过,中国销量占劳斯莱斯全球的比重并不高,不足8%。没办法,加上各种税收,劳斯莱斯在中国太贵了。对于中国新贵们来说,奔驰宝马成了更容易接近的梦想。

或许正因为这样,2011年豪华车延续2010的狂飙态势。今年1月,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销售了15000辆,同比增长89%;宝马在中国卖了20308辆,同比增长70.4%。如果你问问豪华车主们,尤其是新购车者,你会了解到——如果不是受制于生产企业的产能,豪华车飙升的速度更快。

我有个朋友前一阵买奥迪,几乎跑遍了上海的经销商。结果一家经销商承诺2月底能提车,他迅速就签约了。

豪华车火了,维修烦了!

海外情况,我们不了解。但在中国豪华车火爆的背后,抱怨也多了起来。广州的朋友告诉我,买豪华车的人多了,售后维修时排长队的现象多了。电话预约售后保养,至少得等一个月。豪华车企业内部人士也表示,以前经销商售后零部件、工时费还能有优惠。现在经销商售后服务忙得不可开交,没有打折的动力和需要了!

面对这种情况,豪华车企业们的高层难道不应该提高警惕吗?销(新车)和售(后服务)是相辅相成的。一旦售后服务水平无法令消费者满意,品牌的忠诚度将受到影响,最终还会影响到汽车销量。第一,当前,车主们急于购买豪华车,只能挑4S店的服务质量,而无法放弃购买心目某个品牌豪华车的念头。有一朋友买了宝马X5[综述 图片 论坛],本打算去A店买。结果店员自我感觉良好,对她爱理不理。她就选择了看上去服务态度好的B店。她的理由是,我还没买车,你的服务就这样了;如果买了车,还得吃更多苦头。结果事实证明,B店的售后确实不错,每年还举行多次豪华车主的聚会、联谊、抽奖活动。第二,选完4S店后,难保未来的消费者们不挑汽车企业的服务。现阶段,中国新贵们显摆身价,纷纷涌去购买豪华车;当豪华车满待跑时,豪华车代表的身价也跌份了。不少未来的消费者可能变得理智。

如何在销量和未来发展中获取平衡,这应该是每一个豪华车企业需要考虑的!

[责任编辑:liujm] 标签:豪车 豪华车 销量 发展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