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张房有:要以合资为筹码

2011年03月11日 10:46
来源:汽车商业评论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张房有:要以合资为筹码

张房有:要以合资为筹码

天上地下都有追兵——国家鼓励做大做强的产业政策和兄弟企业的凌厉攻势,1956年出生的张房有注定要进行一场急行军。

从2009年5月并购长丰、7月与菲亚特敲定合资项目,到2010年与浙江民企吉奥完成合资、实现集团在香港整体上市,再到与三菱汽车达成合资协议、自主品牌传祺[综述 图片 论坛]正式上市,广汽集团马不停蹄。

广汽已经大踏步地走出广州。在地域上,广汽将以广州为大本营,以湖南为桥梁,向华东地区挺进。更值得注意的是,张房有手中有一把合资牌,除了本田丰田这两个老伙伴,还有等待在华复兴的菲亚特、三菱、日野等新伙伴。

2010年末,广汽也已确定了“十二五”的发展目标——形成300万辆的产能,其中自主品牌乘用车达到30万辆,同时产能利用率不能低于80%,即根据市场变化动态调整产量,每年达到销量240万辆以上,销售收入4000亿元。

张房有对媒体颇有信心地表示,“随着产能布局完成,2012年起广汽将启动销量增势,2013年进入又一个爆发期”,“广汽的总体思路是先做强再做大”。

但是《汽车商业评论》认为,所谓广汽做强绝不是为三菱谋到一个股份对半的合资机会,绝不是将菲亚特和三菱汽车在中国起死回生,而是一定要利用这两个外国伙伴急于在中国翻盘的机会,让它们为广汽拿出更多服务于自主品牌的真家伙。

张房有说了,传祺引入的是阿尔法罗密欧156平台,“技术起点非常高”,那么后续是否有其他的呢?再有,三菱不是白白让它轻装进入,一定需要向它索取更多东西——比如三菱的电动车技术。

合资已经发展到今天这个地步,广汽已经没有必要看他们的脸色了,否则只能是叫错失机会。

[责任编辑:liujm] 标签: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