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克莱斯勒首季盈利 计划私募60亿偿还政府贷款

2011年05月03日 10:27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克莱斯勒在走出破产保护状态两年后,宣布自2006年来的首次盈利季报。克莱斯勒宣布,公司在在2011年第一季度净利润1.16亿美元。第一季盈利也是克莱斯勒重新IPO的坚实一步。

自去年低北美车展上克莱斯勒就吹响了绝地反击的号角,一口气推出10余款新车。伴随着美国说唱歌星Eminem的克莱斯勒广告语“imported from Detroit”。克莱斯勒在美国本土的销量开始一路飙红。克莱斯勒集团收入提升了35%,达到了131亿美元。

作为去年唯一亏损的底特律汽车制造商,给出了营收131亿美元利润1.16亿美元的靓丽季度财报。公司CEO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表示:“一季度增长的销售和财务表现说明我们的汽车迎合了消费者也赢得了市常”

尽管已经恢复盈利,但是克莱斯勒仍然欠有美国和加拿大政府75亿美元巨额贷款。有消息称,公司将在今年第二季度通过发行债券、定期贷款以及菲亚特股权投资等途径筹集60亿美元资金,用于偿还公司此前欠下美国和加拿大政府的贷款。

克莱斯勒说,公司将向部分机构投资者定向发行债券,因此不需要公开披露。另外,意大利汽车制造商菲亚特此前宣布行使认购期权,投资12.7亿美元购买克莱斯勒16%的股权,这也为克莱斯勒偿还贷款提供了充足的资金。

按克莱斯勒第四季定发IPO的计划,公司必须连续三个季度盈利,目前仅仅是个开始。分析人士指出,克莱斯勒IPO计划已经箭在弦上收不回来了,接下来的两个季度,马尔乔内将采取各种必要的行动来保障公司财报上的盈利。(文/采访组 于晓川)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