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对话莫惠波:将与俄罗斯AMS合资建厂 突破海外市场

2011年01月17日 10:03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2011年1月16日,北京汽车制造厂旗下两款SUV新车北汽域胜007[综述 图片 论坛]和北汽新骑士S12[综述 图片 论坛]在北京同步上市。上市之后,凤凰网汽车对话了北京汽车制造厂常务副总裁莫惠波。

凤凰网汽车:域胜007的推出宣告北汽制造厂从军工开始转战都市,因为目标市场不同了,北汽在营销市场上面有没有什么规划?另外目标消费群体现在具体的定位是什么?

莫惠波:现在推出域胜007,不是从军工转向城市的经营市场,我们军工产业是不能变的,这是企业的定位。这个问题应该是北汽军工技术和越野技术向都市转战,就是扩大我们的目标市场。从65年开始到二十世纪,40多年,当然那时候环境比较好,它这个量能支撑我们这一快,但现在拿到越野车市场肯定不行,消费者最大的主力军还是城市。

对话莫惠波:将与俄罗斯AMS合资建厂 突破海外市场

北京汽车制造厂常务副总裁莫惠波

凤凰网汽车:目前北汽的越野车在海外市场表现如何?

莫惠波:在海外达到6000辆以上,俄罗斯市场AMS公司,而且我们要跟他们合作在俄罗斯建立一个工厂,一个是卡车,再有一个整机市场。

凤凰网汽车:您刚刚提到的这个工厂什么时候建厂?

莫惠波:现在是投放,因为需要政策包括政府批准手续,大概是明年的年底左右。北汽境外合作有四年了,俄罗斯AMS集团,北汽向俄罗斯市场出口了一万多辆车,中国的产品比较适应俄罗斯市场,尤其是在乘用车里面,在俄罗斯大概每四辆车里面有一个越野车,大家知道我们是越野车之家。一直在跟北汽有限我们谈了一年多了,想在俄罗斯建一个北汽有限的境外合作工厂,这个合作工厂已经买了地了,实际上之前已经买了一个工厂了,在这个工厂基础上进行改造,改造完了投资300个亿元。这个工厂生产轻卡、S12。

凤凰网汽车:目前这个合资的协议还在谈?存在怎么样的困难和障碍?

莫惠波:还在洽谈中,这次因为合资的数比较大,说白了超出北汽有限,超出北汽集团,弄大了的话,上国务院提意见,境外投资是有过程的,这是内部环节。我们前段时间做的海外规划,我们报完了以后,北京市现在有一个市场,副市长已经开过两次会了,他对北汽的汽车,他们对我们汽车的判断,包括限号也好,下乡政策逐步淡出也好,北京汽车以现在的速度发展,整个中国市场的量来说的话,可能市场的容量已经有限了。所以他前段时间提出来一个概念,要求自主品牌的车辆,整个北京自主品牌车辆境外销售占20%以上,这是北京市正在做的一个汽车出口的十二五规划。我们是肯定首当其冲的。

凤凰网汽车:合资的股比如何?

莫惠波:中国的汽车工业被在一个汽车工业比较发达的国家只能进到中国市场来,无论美国、德国、日本。中国的汽车工业在境外真正的合资生产型投资企业,在我的越野里面目前还没有,简单来说外国只能跟中国的汽车合资,我们走出去跟外国合资,基本上是50%、60%的比例。

凤凰网汽车:是不是俄罗斯当地也有这个要求,必须是对半股比?

莫惠波:不一样,可能是股比不一样享受的政策就不一样。

凤凰网汽车:此次上市的域胜007和新骑士S12,销量目标的规划如何?

莫惠波:其实在今年的规划里,目前在1月份上市的S12,只能先提供一个基本的,整个产品线封锁完了,包括2.0,大概在七八月份,我们基本的数字,单一设计,我们目前测算,单一设计里面在我们目前规划是6000辆车,国内大概是4500辆车,俄罗斯给我们签了一个任务,一个框架协议,他是要1500辆车。整体概念今年计划里面,这个车我们往市场推出大概6000辆车。

[责任编辑:daiqi] 标签:北汽 海外 域胜 骑士 俄罗斯 自主 合资 CKD 海外市场 出口 渠道 营销军工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