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福特中国新总裁韩瑞麒:福特要在中国更激进地发展

2011年02月10日 09:22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毅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进入张毅专栏主页>>

新年伊始,福特汽车公司集团副总裁,亚太及非洲区总裁、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韩瑞麒先生,专程从上海总部飞到北京,与少数几家中国媒体见面,并接受了《汽车杂志》的专访。这是韩瑞麒来到中国大陆一年多以来,第一次正式和中国记者沟通交流。

福特中国新总裁韩瑞麒:福特要在中国更激进地发展

福特中国新总裁韩瑞麒

记者:首先欢迎总裁先生来到中国,并祝贺你兼任福特中国董事长兼总裁。从第一任总裁程美玮先生算起,第二任是葛致诺,你应该是第三任总裁了。

韩瑞麒:能够担任这个职务,我感到很荣幸。中国是全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能够为中国消费者服务也是我的荣幸。一年多以前,我们把福特亚太非洲总部从泰国的谷迁到中国的上海,去年11月1日,我又兼任了福特中国董事长兼总裁。这充分说明了福特汽车公司对中国市场的重视。

解决北美问题花了五六年时间

记者:福特进入中国年头也不短了,但在中国的业绩比起其他跨国汽车公司,还有很大差距,你认为这是什么原因?

韩瑞麒:确实如此,福特在中国的发展与福特在全球的地位相比,是不相称的。福特在美国汽车市场的份额是16%,在欧洲是9%,在巴西超过10%,但是在中国还不到3%。

之所以如此,与福特前些年把精力主要放在北美市场有关系。大家都知道,福特在北美的业务遇到很大的困难。解决北美问题花了五、六年时间,福特卖掉了一些不赚钱的品牌,关闭了一些工厂,裁减了一半员工,降低了成本,提高了竞争力。

正是由于这些措施,福特成为美国三大汽车公司中,唯一没有破产、唯一没有寻求政府资助的企业。

记者:福特北美业务已经达到全面复苏,能不能详细介绍一下相关情况?

韩瑞麒:经过五、六年的调整,福特在北美的业务有了很大改善,成本得到有效控制,产品线不断丰富。2010年,福特在美国市场的销量达到193.5万辆,同比增长了19%。成为增长率最高的汽车厂商。 福特在美国的市场份额已经连续两年增长,是自1993年以来市场份额首次连续增长。2010年福特在美国的市场份额为16.4%, 分别比2008年、2009年增长了2.2%和1.1%。

目前,福特仅次于通用,在美国市场销量排名第二,第三名是丰田。而在加拿大市场,福特汽车销量排名首次成为第一。

由于福特没有申请破产保护,也没有用政府的钱,增强了消费者的信心,福特在北美的业务调整取得了成功,已经走上了良性循环。

[责任编辑:liujm] 标签:福特 福特中国 新总裁 韩瑞麒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