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王凤英:长城就是我的家 再多付出都无怨无悔

2011年03月11日 16:52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梦娇:您在长城待了有多长时间了?
   
王凤英:20年了。
   
梦娇:您可以说是和长城一起成长起来的一个道路,您在这样的道路中,长城在您的心目中意味着什么呢?
   
王凤英:意味着应该说是非常重要的地位,非常多的感情,非常深厚的感情,实际上就像自己家的事一样。
   
梦娇:您能不能给我们回忆一下,20年的长城是一个什么样子?
   
王凤英:20年之前的长城是很小的,总资产也就300多万,现在长城的总资产已经160、170个亿,净资产已经达到了80、90个亿。实际上,你可见20年这种增长的速度是非常的大,给很多的中国企业一样,是挺小的,也是从很多简单的产品或者非常好的产品开始做起的,摸索的过程当中也经历了很多。
   
梦娇:其实长城这20年的发展可以说是中国的很多自主企业,他们的一个缩影,长城可以说在您的心理,刚才您的形容,像一个孩子一样。您把很多的精力投入到这个孩子身上,您其他的孩子,他们会不会也有同样的这么多的精力呢?
   
王凤英:我觉得如果你选择了一个领域,你要想在这个领域成功的话,我觉得最好的方法就是长期的坚持,你使一个非专家变专家,往这样是符合一般规律。当然有人很聪明,我做三年就能成功,但是事实上长期的坚持是需要毅力的,因为在一路走来的过程当中,肯定会遇到各种各样的诱惑或者各种各样的机会。
   
但是还是说,如果你有了明确的发展定位和方向的时候,专注于一个领域成功的几率会更高,或者说做出优势的几率会更好,还是机遇这样基本的想法,还是坚持。
   
梦娇:那对于自己的孩子,长城,您对它的未来有怎样的期许呢?
   
王凤英:对长城的信心是非常的大,这个不是简单的个人情感问题,是真正的进行竞争性的比较和科学的预测。为什么这样说呢?长城发展到现在和众多的车企实际上已经有明显的差异。
   
就比方说,长城虽然不是中国自主品牌规模最大的一个汽车企业,但是我们已经连续多年是中国自主品牌当中盈利排名第一的企业。盈利水平是最高的一个企业,长城的经营质量高,体现在长城能够在细分市场中打造自己的领先品牌,有很多的车企他们做的规模可能比我们大,但是他们也没有很好的产品明星。
   
他们在众多的领域当中没有一个突出的领域当中是做的比较好的优势,我觉得这都不是非常的价值,只有在细分市场当中领先,做出了竞争的优势,实际上才是特别的价值,实际上品牌最关注的是这些,再就是长城的战略也非常的明确,长城又是一个民营的汽车企业。
   
在这种清晰的战略实施的过程当中,有这种很好的可持续发展,持续坚持的能力。比方说一个国企和民营企业不仅是机制上的差异,在坚持战略,在长期坚持战略的方向上来说,就有可能存在着很多的不确定因素,但是作为一个民营企业来说,就有能力坚持自己的长期战略,就不容易改变,因人而异。
 
梦娇:我们知道长城是来自河北省保定市的企业。王总,您也是保定人,您对长城也有这样一份特殊的感情。如果让您来给我们形容一下您对长城的感情,您怎么来形容呢?
   
王凤英:长城,我觉得这个感情实际上就像自己的一个家一样。
   
梦娇:这个家?
   
王凤英:真的就像自己的一个家一样的感觉,就这么说吧。
   
梦娇:像家一样的,以厂为家。
   
王凤英:对,家的感觉,已经是这种,就像自己的家一样,你做任何事儿都是无怨无悔的,就觉得都是应该的,所有的事就真的像自己家的事是一样的,而且对它寄予了非常大的希望,希望它能够健康地发展下去,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实际上真的寄予了很大的希望。
[责任编辑:yuxc] 标签:长城 保定 哈弗 天津 H3 H5 路虎 SUV 轩辕坛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