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铁成:新迈腾与新帕萨特是竞赛不是竞争

2011年08月10日 14:34
来源:汽车商报 作者:姜中介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7月28日,新迈腾[综述 图片 论坛]终于揭开面纱,随即加入了B级车市场的激烈竞争,众多业内人士称其为B级车市场中不可忽视的搅局者,更有甚者提出新迈腾直指同门兄弟新帕萨特[综述 图片 论坛]。面对外界的各种议论,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安铁成面对媒体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记者:新帕萨特在上海车展亮相时,新迈腾就没有出现,是不是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协商后的结果?另外,新迈腾在几年前就已确定要引进,请问当时有没有考虑过两车过于相似的问题?

安铁成:其实在产品规划时,每个产品的准备周期是固定的。一般一个新产品从做调研到立项、批准、投产需要经过30个月。新迈腾也是如此。所以现在的投产和投放时间应该是在产品立项时就决定的。大众品牌和奥迪品牌,从确定产品、研发、整个生产准备过程都是要经过无数道“质量门”的确认、认可,而不是拍脑袋决定的,这体现了德系汽车开发和制造的严谨性。

从产品诞生的过程和周期来看,一个产品要想提前上市可能性不大,只能随着实际情况的发展,不断地优化,时间点也会不断地明确,应该说今天(7月28日)投放的时间点在几年前做优化的时候就决定了。

关于新迈腾和新一代帕萨特“相似”的话题最近很多人都在说。我认为在中国汽车市场快速增长过程中,不同区域和细分市场都存在不同的需求。对于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来讲,产品的相似性给我们带来更多的可能是供应商资源的共享,在开发过程中可以缩短开发周期,为我们打造一个很强的零部件供应商体系提供条件。同时这个细分市场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我非常希望新迈腾和新帕萨特不是竞争,而是竞赛。

记者:如果新迈腾跟新帕萨特去竞赛的话,您认为新迈腾胜出的利器是什么?

安铁成:第一,它保持了原汁原味德系汽车的特质。这几年消费者对德系车已经有了很高的认同度,尤其是对大众品牌的安全性、操控性和制造工艺有了更多认知。

第二,我们按照迈腾的市场定位,在第7代B级车开发过程中既保持了原汁原味又根据中国市场的特点做了加长,这样的开发既保持了原有产品的特质特性,又满足了B级车细分市场上消费者对于空间的需求。

第三,用户多年来对一汽-大众品牌的认可,这也使我相信新迈腾应该有比较好的市场。

记者:新迈腾在价格并不太占优势的情况下,凭借哪些方面来抢夺这个竞争日益激烈的B级车市场?

安铁成: 第一,一汽-大众这些年的积累以及中国广大用户的认可。我们的团队都有一个梦想,就是一汽-大众将来一定要成为中国高品质汽车的代名词,一汽-大众生产的汽车应该是最值得用户信赖的。这些年我们不断地追求,也不断地完善这个体系。

第二,上一代的迈腾所奠定的基础和创新含量。比如上一代迈腾在国内率先推出黄金动力总成组合,它带来的是油耗降低15%和排放的降低,同时还能够保持非常好的动力性、操控性,应该说我们赋予这款车更全新的技术和配置。随着市场的成熟,以及消费者购车越来越理性,更注重车的安全性、驾驶的乐趣、舒适性、经济性等等,迈腾的优势更加明显。

第三,多年在营销体系的积累升级表现,也为这款车将来的市场表现打下较好的基础。随着汽车总量的增加,用户越来越重视我们这种购车过程的感受,通过服务所带来的附加值,人们也更加重视通过服务和体验来体现出产品的价值。现在营销网络,服务车间升级方面,包括加大网络和服务产品的培训,也都为用户提供了比较好的感受。

第四,分享控制体系也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就是我们在材料成本的控制和经营风险管理方面打造这样的体系能力来保障健康、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surq] 标签:新迈腾  新帕萨特 竞争 安铁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