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品质调查报告 新车及改款车投诉增多

2011年07月07日 15:24
来源:中国汽车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6月23日,J.D.Power公司公布了2011年美国新车品质调查报告。市场调查显示,与去年相比,今年美国消费者针对新车及全新改款车型的投诉增多,主要集中在汽车资讯及娱乐系统、发动机和传动系统等方面。

调查显示,尽管过去4年美国全新及改款新车品质稳步提升,但今年的情况不容乐观。2011年,品质稳中有升的主要是那些今年没有进行较大改款的车型。在接受调查的全部新车中,平均每百辆新车的故障率达107次,比去年的109次少。但其中,平均每百辆全新及改款新车的故障率达122次,高于去年的111次。那些没有进行较大改款的车型品质有所进步,每百辆新车的故障率由去年的108次减少至103次。

总的来看,丰田旗下雷克萨斯在32个品牌中新车故障率最低,平均每百辆车的故障率为73次。本田的进步比较明显,排名从去年的第6位跃至第2位。讴歌奔驰马自达入围前5名。

根据该调查报告,2011年美国新车品质排名靠前的基本是高档汽车制造商和进口品牌。通用凯迪拉克GMC是排名进入前10且新车品质表现好于行业平均水平的两个本土品牌。经历了2010年全球大规模召回的丰田新车品质排名直线回升,从去年的第21位升至今年的第7位。

福特的表现最让人意外,该公司在这份调查报告中的排名由去年的第5下滑至今年的第23名。针对福特的大部分投诉集中在2011款Edge及探索者配装的“我的福特”(Myford)触屏资讯娱乐系统上。J.D.Power公司全球汽车调研副总裁德弗·萨金特表示, 尽管福特希望成为汽车车载智能信息系统领域的领导者,但美国消费者对此的反馈不十分理想,这造成该公司整体排名靠后。

据悉,今年美国消费者对福特新车音响、娱乐和导航系统的故障投诉比去年上升18%,比2009年增加28%;免提及声控系统等新技术也遭到不少投诉。萨金特说,每加装一项功能,就增加了出现新故障的可能。福特方面回应说,这些投诉有助于该公司改进技术。另据福特美洲公司总裁马克·菲尔德斯介绍,该公司目前正在着手解决车载信息系统的故障。

另外,克莱斯勒公司平均每百辆新车故障率为107次,与去年的122次相比有所进步。不过,该公司旗下道奇品牌平均每百辆新车的故障率达137次,在32个品牌中表现最差。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新车 福特 故障率 美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