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凤英:应制定汽车出口鼓励与约束政策

2012年03月12日 20:45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戴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汽车讯 2012年3月12日,又是一年两会时,全国人大代表、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召开了媒体会谈。此次两会,王凤英准备了三条议案建议。其中,提案一为“建议明晰中国汽车国际化发展的战略路径”,提案二是建议加强创新研发体系建设、实施质量强国战略,第三是建议把交通安全教育系统纳入青少年义务教育。对此,凤凰汽车针对提案相关问题以及长城汽车的发展规划对话了王凤英。

长城今年计划出口10万辆 提议制定鼓励约束政策

如何让中国汽车更好的走出去,这是王凤英连续提了三年的一个共同话题,王凤英表示,如果说前两年的建议更多地想达成走国际化发展之路的战略共识,那么今年则希望国家能够制定一个更明晰的、有利于行业可持续发展的国际化战略路径。

显然,在单纯的国内发展已经不能满足中国汽车发展的内在需求时,国际化已成为中国走向世界汽车强国的必经之路,这也是自主品牌实现真正“走出去”的必由之路。但中国汽车海外发展却困难重重,对此,王凤英表示:“希望国家从产业政策引导和配套环境建设方面,搭建指导性、服务性、知识性平台,给予企业以方向上的指导和对应的鼓励支持。并尽快修订完善鼓励与约束并存的产业政策,对良好发展的企业给予鼓励,并对违规企业给予约束和惩罚。”

王凤英:应制定汽车出口鼓励与约束政策

全国人大代表、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

此外,对于长城在出口方面的现状和规划,王凤英表示;“2011年,长城汽车出口8.5万辆,同比增长50% 。2012年长城汽车计划出口10万辆,包括:哈弗SUV 4万辆,长城轿车2万辆 ,风骏皮卡4万辆 。2011年,长城汽车成功进入英国、乌克兰等市场,新开发KD项目4个,新增海外组装产能7.3万台。2012年将进一步打入国际高端市场,扩大欧盟市场范围。”

哈弗下半年将率先换标 长城分品牌战略提速

专注以三大品类打造品牌优势是长城一直以来的思路,以品类来划分车型的车企屈指可数,选择这种纵向划分,长城的思路是聚焦每一个品类的具体产品,希望这些产品都要在其相应品类中占有领先地位。

实际上,在长城内部,原计划将2011年定义为品牌年,旨在强化针对旗下SUV、皮卡和轿车三大产品系列的品类品牌,分别为哈弗、风骏和腾翼,并推出各自的logo标识,现有的长城标将保留作为企业标识。

这一规划原计划在2011年4月就会推出,但却一再推迟,当凤凰网汽车问及推迟的原因及未来规划时,王凤英透露:“通过换标确立新的品类形象是长城原计划好的,该规划原定于去年4月发布,被推迟的主要原因是当时设计的三个LOGO商标注册未成功,重新设计新LOGO需要一定的时间,但是该计划并没有搁浅。在下半年8、9月份就会率先推出哈弗品牌的全新logo,腾翼和风骏的随后一步步跟进。”

长城2012将投放5款车型 销量目标60万辆

虽然去年未完成三大品类的的品牌形象更新,但自去年以来,长城逐步建立了完善的哈弗SUV、长城轿车、风骏皮卡的营销网络。销售服务网络快速成长,3套营销网络正在建立。据了解,在新产品投放上。2012年,长城计划投放5款车型。包括1款全新车型和4款改款车型。主要有哈弗M4、哈弗H6[综述 图片 论坛]1.5T动力版、哈弗H5[综述 图片 论坛] 2.0汽油版、腾翼C50CVT版、风骏大改款。 

随着保有量不断增大,目前销售网点、终端服务等方面成为长城发展短板,2012年将集中力量解决终端问题,在提升消费者满意度的基础上完成各品类销售目标。据悉,2012年长城总体销售目标为60万辆,国内销售50万辆,出口10万辆。其中,哈弗SUV销售目标为22.5万辆,出口4万辆、风骏皮卡销售目标为12.5万辆,出口4万辆,长城轿车销售目标为25万辆,出口两万辆。 (文/戴琦)

[责任编辑:daiqi] 标签:长城 王凤英 出口 长城汽车 SUV 走出去 政策 安全 创新 品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