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2011国际先进汽车自动变速器研讨会4月19日于上海召开

2011年04月19日 11:50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自2009年起,“国际先进汽车自动变速器技术研讨会”(TM Symposium China)每年举办一次,得到国内外业界的广泛关注。2011年4月19日-21日,第十四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期间,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携手中汽翰思管理咨询公司在上海举办“2011国际先进汽车自动变速器技术研讨会”(“2011 TM Symposium China”)。

第三届研讨会聚集近45家整车、变速器、研发和零部件公司介绍最新技术和解决方案,近30 家公司展示变速器领域的最新产品和服务。同时国内外企业高层就乘用车、商用车变速器发展热点问题分别展开互动讨论。技术研讨的内容涵盖4AT 的创新到前横置9AT、全干式DCT、小型CVT 创新到适合中国市场的CVT 技术、低成本AMT 升级技术的产业化、各种用于混合动力和电动车的变速器、变速器的研发工程技术和工具、变速器关键电子和零部件技术以及新型材料和润滑技术等。

研讨会有来自国内外主要汽车、变速器、研发及零部件企业的技术负责人和工程师、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400多名,深入研讨内燃机动力、混合动力及电动汽车变速器的产品和研发解决方案,以及在效率、成本、换档品质和动力性等方面的创新。

在大会开幕式上,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张小虞先生、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付于武先生,在会上展望了未来中国汽车工业,以及自动变速器行业的发展及存在的问题,对中国自动变速器行业未来的发展提出了独到的观点。

第一天乘用车大会有11家来内国内外的整车,变速器及零部件企业介绍其在研发,国产化方面的经验以及在自动变速器领域的最新技术应用和发展。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兼技术中心主任李骏博士介绍了一汽在节能低碳背景下的乘用车变速器技术发展趋势。上海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变速器部副总监方伟荣先生与参会听众分享了上海汽车在乘用车变速器产品开发方面的经验。吉利动力总成公司的王阳先生将着重介绍吉利在收购澳大利亚DSI后自主生产6AT的国产化经验,更有来自于俄罗斯KATE公司的董事会主席Nagaytsev Maxim先生介绍具有低成本,高效率,易量产的最新自动变速器概念。同时吉孚动力技术(中国)有限公司变速箱应用及混合动力经理Ing. Heinz-Dieter Schneider博士也带来了吉孚最先进的DCT技术。博世,舍弗勒,加特可,采埃孚,IAV及德国大陆公司的技术专家分别介绍了最新的CVT技术,液力变矩器和差速器技术,最适合中国市场的横置前驱AT概念和电动车的快速发展对自动变速器产业带来的影响。

上汽新能源汽车的干频先生,吉利汽车研究院总工程师陈勇博士,采埃孚的叶国弘博士和吉孚动力技术的吴立先生在第一天下午的互动论坛与参会听众深入探讨了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变速器解决方案,并就中国混合动力变速器在开发,应用,发展等方面提出了独到观点。同时几位专家也对纯电动车变速器的解决方案,自动变速器在新能源汽车中的重要性和自动变速器关键零部件本地化的问题和解决方案分享了各自的观点。

与上届研讨会不同,本届研讨会第二天分别开设了乘用车变速器和商用车变速器分会。商用车自动变速器会场聚集了中国重汽宇通客车等国内企业,理工大学的陈慧岩教授,以及艾里逊,伊顿,WABCO,hofer,里卡多,森萨塔和世冠科技等一批国外先进公司。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变速器所所长李法友先生阐述了其对重型商用车AMT产业化之路的见解,郑州宇通客车的左利锋先生介绍了中国客车自动变速器市场需求及宇通的未来规划。艾里逊和伊顿为参会听众带来了他们在商用车自动变速器领域的创新技术和研发成果。WABCO,hofer,森萨塔和世冠科技分别介绍了商用车自动变速器控制技术的发展趋势,可降低成本并提高效率的最新伺服器,压力和速度传感器在商用车变速器的最新应用和先进的测试系统。里卡多在研讨会分享了适合中国市场的商用车自动变速器工程化设计及解决方案。同时理工大学的陈教授也在会上呼吁要加速推进商用车AMT研发与产业化。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商用车技术中心副中心长蒋学锋先生,中国重型汽车集团大同齿轮公司总工程师葛玉珉先生,中国齿轮专业协会秘书长李盛其先生,威伯科集团传动控制系统事业部产品市场总监Detlef SCHMIDT先生,伊顿公司AMT经理及总工程师Todd Simione 先生,北京理工大学陈慧岩教授,里卡多变速器总工程师Anthony O'Neill先生在商用车分会的互动论坛上就在中国市场各种自动变速器的适用范围、发展前景,驱动因素和中国商用车自动变速器产业化过程中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同时针对中国商用车自动变速器市场上AT,AMT,DCT的发展前景和适应性,中国商用车自动变速器产业化过程中与开发商的合作,资金和人力投入,产品一致性,售后服务等问题与参会听众分享了各自的观点。

第二天的乘用车分会有来自长安汽车,采埃孚,加特可,盛瑞,ITI,格特拉克,博格华纳,吉利,IAV,hofer,润英联,苏威和雷贝斯托等国内外整车,变速器及零部件企业介绍它们在自动变速器,零部件和测试系统等方面的最新技术和研发成果。其中来自于长安汽车,采埃孚,加特可,盛瑞,格特拉克,博格华纳,吉利,IAV等公司的专家和技术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最新的IMT,8速混合动力AT,应用了新技术低成本的小型4AT,升级的混合动力DCT,新型9速横置混合动力DCT等自动变速器领域的最新进展。ITI,hofer,雅富顿,润英联,苏威和雷贝斯托等国际知名零部件供应商为参会听众带来了最新的测试系统,与变速器集成的电机概念及在自动变速器润滑和离合器应用方面的先进技术。

近30家的国内外知名公司在研讨会期间也对展示了它们在自动变速器领域的最新技术,产品和服务。与其两届研讨会相比,本届研讨会的主题仍然是“国际技术创新和中国产业化发展”。 通过近45家国内外知名企业的技术报告,参会听众了解了国际上自动变速器行业最新的技术发展,中国汽车工业需要什么样的变速器和变速器在中国本地化面临的主要问题及解决方案。

2011年国际先进汽车自动变速器研讨会对中国自动变速器的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wangqing] 标签:自动变速器 变速器 研讨会 2011上海车展 车展 汽车 上海 4月19日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