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北京中档商场停车位涨价空1/4 多转向社区消费

2011年04月26日 09:17
来源:新京报 作者:廖爱玲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北京市商务委昨天在2011年一季度商务运行情况通报会上透露,停车费上涨后中档商场车位空置率约1/4,这将促使居民更多地转向社区消费。另外今年下半年北京将推高效节能家电产品政策,市民购买可以获得财政补贴。

市商务委市场运行处处长王淑侠昨天介绍,停车费上涨对北京中心城区百货商场,尤其是中档商场和餐馆影响比较大,三环以内的中档商场停车场车位空置率约1/4。为此,很多商场和餐馆都推出消费满一定额度提供停车优惠、或者免费停车等措施。

“停车费上涨了,一定程度就要求社区商业必须发达”,王淑侠表示,停车费上涨也促使消费者更多地转向社区消费。目前北京社区商业消费约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一半,下一步的目标达到六成左右,争取让市民的日常生活所需能周边15分钟服务圈内解决。

另外,受汽车调控政策影响,一季度北京汽车销售数量锐减6成多,销售额下降25.7%。

为弥补和减少对汽车的依赖性,市商务委表示要采取一系列措施促进其他消费类的增长,寻求新的消费热点,全年在全市组织5大系列促消费,包括即将举行的北京国际美食盛典系列活动,9月份推出的购物季、正在进行的全国各地商品大集等等,“确保季季有主题,月月有活动”。

- 追访

商场餐馆垫付车费压力大

上周,记者在长安商场停车场看到,地面停车场还有很多空车位,开车进入非常容易找到车位。管理人员当时告知,每小时8元的价格没有任何优惠,他们也很难办。长安商场客服工作人员昨晚表示,停车优惠的政策商场前段时间试行了5天,如满300元可以免费停1小时等,但是“商场不可能天天提供免费优惠”,一般只在做促销活动的时候会有。

另外,多家位于市内繁华区域、本身又没有停车场的餐馆表示,停车费上涨让他们感觉压力比较大。新街口一家饭店以前用餐可提供免费停车券,但现在已暂时不提供了,也还未出新的优惠政策。有餐饮人士昨天向记者表示,要继续垫付停车费的话,自己压力会比较大,但又顾虑涨价会损失一些客流,左右为难。他们都打算先观察一段时间,看经营是否会受很大影响,再决定是否继续垫付停车费。

- 相关新闻

买节能家电将可获补贴

市商务委新闻发言人许康透露,下半年将与市发改委一起推“高效节能家电产品促销”,拟对节能家电产品试行购买补贴,能效级别达到2级以上节能标准的空调、彩电等产品,市民购买时可获得一定比例补贴。

据其介绍,这项政策可能会限定为北京户口消费者,必须在北京地区使用该节能产品,另外不能与家电以旧换新政策同时享受,目前具体方案还在制定中。

[责任编辑:sunjc] 标签:商场 停车费 社区商业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