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祖涛:研发与重组是汽车业做强的关键

2012年03月27日 10:40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梁茵:如果说您是见证了中国企业的从无到有,而且是飞速发展的十年。下一个十年和未来,如果现在让您给中国汽车业也一个关键词的话您会写什么?

陈祖涛:开发,还是开发。这是关键的问题。自己开发的、自己的知识产权、自己的核心技术要自己,才能够挺直腰杆子,在世界上站住脚。否则站不住脚,只能够生产力降低,可以生产便宜的汽车。有什么用啊,赚不来钱的,钱赚的很少的。

梁茵:所以如果让您再像2000年那样给今天的汽车产业写一封意见性的话您会写什么?

陈祖涛:主要是要解决这个汽车工业的重组,调整结构。这样下去不行,国家的资源太分散,把国家资源弄的都消耗差不多了,所谓钢材、石油、电器什么的这些都再分一点,130个厂,这不得了。

梁茵:所以今天陈老给了我们两个关键词,重组、研发。

陈祖涛: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