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整体市场的向好 众车企交出靓丽年报

2011年01月21日 09:44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郭小戈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随着上市公司进入年报发布期,国内上市汽车企业年报发布也拉开了序幕。近日,江淮汽车、安凯客车东风汽车等车企陆续发布业绩预增公告,由于去年我国汽车产销均超过1800万辆,同比增幅达到30%,上市公司业绩也大幅提升。其中,江淮汽车净利润预计增长超240%,东风汽车净利润增长或将达到90%,中通客车增长或将达到100%。分析指出,整体市场的向好,让车企年报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综述 图片 论坛]线。

预增公告陆续发布

截至1月19日,在国内A股上市的车企中,东风汽车、安凯汽车、江淮汽车以及中通客车陆续发布了业绩预增公告。其中,江淮汽车表示2010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3.35亿元,每股收益为0.26元;东风汽车预计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为3.17亿元,每股收益为0.16元;中通客车发布业绩预告称,预计去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3800万元至410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5%至100%,每股收益为0.16元至0.17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5%-100%。而安凯客车预计净利润约7324万 元 ,同 比 增 长 约201.35%,基本每股收益约0.239元,同比增长202.53%。

在所有的预增公告中,车企都将业绩增长的原因归结于宏观经济不断向好,汽车市场需求量的不断攀升。

东风汽车表示,去年净利润的增长主要原因是公司主要产品的销量较上年大幅增加所致。而安凯客车也表示,业绩的增长主要得益于,报告期内公司客车销售规模增幅较大,营业外收入预计为1687万元左右,较上年同期增加约72%,导致公司净利润大幅加,而联营公司安徽安凯福田曙光车桥有限公司业绩大幅提升,投资收益预计为2189万元左右,较上年同期增加约85%。

整体利润或将大幅飙升

除了上述几家上市公司的业绩预增,中汽协表示,随着汽车销售不断向好,车企的经济效益持续向好,技术改造和技术研发投入能力提高。去年前11月,全国汽车行业规模以上企业累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9万亿元,同比增长38.8%;累计实现利润总额3314亿元,同比增长66.8%;累计实现利税总额5119亿元,同比增长54.8%。而17家重点企业(集团)累计完成工业增加值3987.45亿元,同比增长45.4%;累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9万亿元,同比增长41.5%;累计实现利润总额1884.23亿元,同比增长77.2%,增幅同比提高13.4个百分点;累计实现利税总额3073.66亿元,同比增长58%,增幅同比提高5个百分点。

中金公司表示,未来几年汽车行业增速将保持15%的增长水平。而东中西部地区经济发展差、财富效应及消费升级因素,是乘用车稳定发展时期需求增长的主要动力,固定资产投资及物流将成为重卡需求的主要推力。

南方日报记者 郭小戈

[责任编辑:wangqing] 标签:向好 年报 同比增长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