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美国政府为丰田平反:电子控制系统无缺陷

2011年02月10日 07:06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丁彬

自2009年底开始纷扰了1年多的丰田汽车突然加速问题,在美国政府官方的声明之后,真相最终确定。

2月8日下午,美国运输部正式公布对丰田汽车安全问题的调查报告,称丰田汽车的突然加速与电子系统无关。

运输部长雷·拉胡德在声明中表示:“我们邀请了最优秀的工程师研究丰田的电子系统,得出了结论。那就是丰田车没有基于电子系统的原因导致非故意加速。”

对于丰田汽车的突然加速,调查报告认为,唯一的原因就是之前认定的油门踏板和脚垫问题。

去年年初,在丰田汽车因为突然加速问题而在美国大规模召回时,美国运输部就认为这是由于踏板和脚垫的问题导致的,但美国国会认为是电子控制系统存在问题,并要求美国运输部彻底调查。

这次的调查正是在美国国会催促之下进行的,该调查始于去年3月份,美国运输部还邀请了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下称“NASA”)工程师一起参与,历时10个月。

从2002年开始,丰田汽车就使用了电子控制系统。NHTSA负责人大卫·斯特里克兰在发布会上表示,大部分不明原因的突然加速,都和油门踏板的不正确使用有关。

美国运输部下属的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的调查表明,58辆出现突然加速现象的丰田汽车中,35辆车的司机在撞车前没有踩刹车、9辆车的司机是在出事前最后一刻才踩刹车。

美国运输部认为,不只是丰田汽车,其他公司的车上也存在油门踏板操作不正确导致的突然加速问题,需要改变油门踏板的设计。该机构将发起关于油门踏板放置和设计的长期研究计划,以期减少由此导致的交通事故。

[责任编辑:buyh] 标签:丰田 平反 美国政府  电子控制系统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