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对话徐留平:长安高端品牌正在研究中 不可一蹴而就

2011年03月26日 16:19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戴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2011年3月26日,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在北京召开,面对中国汽车市场炙热的现状,冷思考是盛世之中其实暗藏危局。在业内同仁共同破解盛世危局之时。凤凰网汽车在现场对话了长安集团董事长徐留平

对话徐留平:长安高端品牌正在研究中 不可一蹴而就

长安集团董事长徐留平

12万元成为自主品牌“天花板” 提升品牌是关键

在现如今的中国汽车市场,不可否认的是引领中国汽车市场发展的还是众多的国际品牌,不是自主品牌。对此,徐留平形容中国汽车市场是主人私有的,但不是主角,主角是敌人在演。

“ 从一系列的数据可以看到,作为汽车行业重要领域的轿车,自主品牌的占有率还很低,而且价格在低端。大部分自主品牌都在12万元以下,12万元变成某种意义上的“天花板”。这对于自主品牌是危机,品牌问题是自主品牌面临的关键。”徐留平表示新一代的自主品牌建立是近十年的事情,需要在坚持DNA和发展技术的同时,继续坚持树立自己的品牌。

长安高端品牌正在研究中 未来将发布

在长安的未来规划中,重点在于自主品牌体系的构建,最终目的是增强自主品牌自身的造血能力。由于过于倚重微车,长安集团已成为了几大汽车集团中盈利水平最为薄弱的企业之一。根据长安汽车最新公布的年度业绩预告,去年长安汽车的合并净利润为20亿元至21亿元。

梳理自主品牌产品线迫在眉睫,长安似乎意识到了这点。2010年10月,长安汽车全新品牌战略和四大品牌新标识在北京正式发布。其中,四大品牌新标识包括企业品牌标识、主流乘用车品牌标识、商用车品牌标识、以及公益品牌标识。当时,徐留平对凤凰网汽车表示:“高端品牌也正在筹划中,未来也将发布。”

五个月过去了,对于该高端品牌的进度,徐留平表示:“长安汽车正在做这个方面的研究,我们有一支很庞大的团队,在销售和策划方面研究中国消费者对中国高端轿车的偏好度,特别是对自主品牌的偏好度有多大,这个市场有多大,消费者对什么方面特别关注。这个需要过程,不可一蹴而就。”

同时,据凤凰网汽车从长安内部人士处了解到:“该高端品牌已确定将于今年发布,主打C级以上高端车型,生产该高端品牌的基地已确定为北京。该基地在今年可以实现总装等工厂的使用,产能20万,目前8款中高车型,涵盖轿车、SUV、MPV已经进入研发末期。”(文/采访组 戴琦)

[责任编辑:daiqi] 标签:长安 徐留平 高端品牌 自主品牌 规划 研发 基地 产能 新标识 技术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