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对话叶盛基:10年内中国成为真正的汽车大国

2011年04月21日 02:18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汽车讯 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和世界汽车组织举办的OICA中国论坛于4月19——20日正式拉开帷幕,论坛汇聚了政府官员、汽车行业专家、厂商高层,为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建言尽力。凤凰网汽车作为支持媒体全程报道该论坛。在论坛现场,凤凰网汽车对话了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叶盛基。

对话叶盛基:10年内中国成为真正的汽车大国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叶盛基

凤凰网汽车:为什么会想到要办这样一个论坛?这个论坛的主旨是什么样的?

叶盛基: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到今天,它已经成为世界汽车工业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或者说是不可或缺的部分。中国汽车工业应该说是世界汽车工业重要的参与者,很显然中国要积极参与世界汽车工业发展的过程中所遇到的所有问题的探讨和研究,应该说是中国汽车工业的基本责任和义务。因此我们和世界汽车组织联合举办了这么一个论坛,就世界汽车工业发展中最关注的思想来共同研究和探讨,以便促进汽车工业的可持续发展。

凤凰网汽车:现在在我们主要的市场上还是采用传统的发动机,您认为什么时候会真正形成低碳社会,包括新能源这样一个社会呢?

叶盛基:低碳时期的汽车工业应该说它针对的是汽车的产品,包括传统汽车也包括我们所说的新能源汽车,在相当长的一段时期内,传统汽车节能问题将是低碳发展的重点,同时我们也积极的倡导推行新能源汽车。因为新能源汽车是整个世界汽车工业发展的趋向和必然方向。整个世界汽车工业要真正达到永恒永续的可持续发展,大力的推进新能源汽车的研发是现阶段非常重要的工作之一。

因此我们说在现阶段抓传统车节能减排的同时,要大力推行新能源汽车。

凤凰网汽车:在整个世界的低碳布局中,中国的工艺和产品链处在一个什么位置?

叶盛基:应该说中国在低碳时期的汽车工业发展过程中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一员。刚才说的从整个工业发展而言,我们现在是世界汽车工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或者说是不可或缺的部分。我们希望通过10年的努力,实现汽车强国的目标,这个实现强国目标包括在新能源汽车这样一个关键的技术领域,我们要处于世界领先的一个位置或者说达到世界一流水平。

我相信中国通过10年的努力,中国汽车能够成为真正的汽车大国,和世界汽车大国并列。

凤凰网汽车:很多人在讨论的问题就是说我们将用新能源来实现弯道超车,您怎么看呢?

叶盛基:关于新能源车弯道超车业界有不同的说法也有不同的异议,我们认为一个工业的发展它是一个积淀的过程。

[责任编辑:sunjc] 标签:叶盛基 车市 OICA论坛 汽车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