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对话周勇:讲述达喀尔精彩过程

2011年01月20日 19:20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汽车讯 1月20日,由中产和白领人士的汽车门户——凤凰网汽车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汽车营销奖”颁奖典礼盛大举行。以下为凤凰网汽车独家对话长城哈弗车队达喀尔车手周勇实录:

主持人:各位凤凰网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第二届中国汽车营销奖,暨2010金凤凰年度车颁奖典礼,今天我们请到的是长城哈弗车队达喀尔车手周勇。

周勇:网友朋友大家好。

对话周勇:讲述达喀尔精彩过程

长城哈弗车队达喀尔车手周勇

主持人:您刚从达喀尔比赛回来,跟凤凰网汽车的网友分享一下。

周勇:达喀尔有趣的事挺多的,今年车队命名为长城哈弗车队,用的是长城SUV哈弗,去年我们迈出了坚定的第一步,以33名完成达喀尔比赛。在去年基础上,今年对长城哈弗车队做了强有力的改进,在车队整体运作上也做了相应的提升。再加上比赛前对车手个人的体能训练、对赛事了解、战术安排做了充分准备。但在比赛开始阶段,我们遇到了不少小麻烦,每个小麻烦、小耽误都有一个小时左右。虽然小有挫折,但比赛中段前后,我们有七八天的比赛状态非常好,以至于在比赛中单赛当中大概有五六次不断突破中国车手对达喀尔赛段名次的记录。当然比较遗憾的是,本来已经是突破了2005年、2006年总成绩第19名,我们在这次比赛中最好的时候达到了第15名左右,结果倒数第二赛段出现了小小的意外,由于计算时间的错误,导致了大范围的延迟,造成了滑落到第22名。虽然成绩有点遗憾,但整个过程展现了长城哈弗战车的势力,也展现了整个车队对整体计划安排的合理。这个小小的遗憾是我们的鼓励,应该算是一种鞭策、动力,明年我们相信会做的更好。

主持人:凤凰网汽车知道达喀尔比赛环境相当恶劣,到底有多恶劣呢?

周勇:举个例子,跑的顺风顺水的时候,有一天最后45公里过尘土路面,在一个小山坡上,看起来不是很陡,但有很多粉尘和横沟。举个例子,我和领航员就是你跟我的位置,但他看不到我我也看不到他。既要在看不见的情况下不希望自己停下来陷在那里,又需要一种冲力冲出粉尘,这对我们来说大练特练,已经掌握了诀窍,跟大家分享的是在粉尘起来之前必须有预见性,必须知道马上粉尘就会起来,必须用合适的速度,太快可能撞到粉尘中的势头,车就受不了。这是一个矛盾,具体说是说不清楚的,对我来讲我一点都不害怕。但最难的是调节呼吸,你要调整状态,才能坚持开很久,可粉尘起来的时候真的不希望吸进身体里,而又不能不调整,这是一个矛盾。另外倒数第二天我们突然遇到一些麻烦,这时候我竭尽全力,踩油门踩到底,一踩就半个小时,脚都是麻的,再加上夜里、车辆等问题,导致了车手疲劳、焦虑等等生理反映。还有如果在缺水缺食物的情况下,连续开十几二十几钟头的车很危险。在中间,我们有一次修车,我们马上打开餐包,打开我就傻了,食物其实并不多,只有一袋薯片是咸的,但也被挤碎了,撒了好几片在地上,我居然捡地上的薯片吃了,因为这样可以恢复一些体力。我特别感慨,平时大家是不是在意一杯水和掉在地上的薯片呢,但在这里都是相当重要,这是我达到营地的动力源泉。比赛中遇到很多艰苦的事情,这是其中一个缩影,达喀尔比赛永远没有谁能是一帆风顺的,而你在遇到挫折和困难的时候,你就是永不低头、勇往直前,当战胜它时你会特别开心,收获特别大。这种体验就是达喀尔的魅力,以至于为什么每次比赛都那么痛苦,可是回来却在想明年怎么干的更好。

主持人:谢谢周老师与凤凰网汽车的对话。

周勇:谢谢网友们的关注。

[责任编辑:sunjc] 标签:中国汽车营销奖 汽车营销 周勇 长城汽车 长城 汽车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