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充电桩是鸡还是蛋?政府厂商相互推诿

2014年02月17日 14:03:20
分享到: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陈鑫欣

新路子:

井盖儿也能充电?

美国人的奇思妙想总是能让人眼前一亮。美国HEVO动力公司和纽约大学合作,将于今年初在华盛顿公园广场建造可以无线充电的智能井盖。这是一种持久、嵌入式硬件,可配置在城市街道可持续性公共设施,停车场、车库、车辆调配场、高速公路和其他行车区域。

据HEVO公司创始人杰里米─麦克库尔介绍称,他们打算在大街上每隔0.9米放置一个无线充电板,当人们停车时便能充电。这项设计旨在通过配置无线充电网络加速电动汽车的适用性,这是一种快速、价格适中的充电方式,能够消除插头充电的危险性和相应产生的麻烦。据了解,HEVO公司设想未来智能井盖将并排放置行车道上,当汽车运行时也可以充电。

而深入到家庭充电桩的建设,美国人也有新招。据悉,位于美国加州旧金山湾区西南部的帕罗奥图市宣布,今后新建房屋都需要配备电动车充电器。帕罗奥图的市长Greg Scharff指出,在建屋时加入电动车充电器的成本少于200美元,假如建屋时不这样做,今后要为建筑物额外加配同样设备的成本是四倍多。该市的平均房价是超过100万美元,低于200美元的额外成本只是相对很少而已。

链接:

DENZA腾势电动车

年中配套销售家用充电桩

本报讯 (记者邓莉)近日,深圳比亚迪戴姆勒新技术有限公司透露,将与全球领先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集团ABB宣布展开战略合作,在未来六年里由ABB为DENZA腾势的第一款电动汽车提供家用直流快速充电桩。据悉,DENZA腾势首款纯电动汽车将于2014年北京车展进行全球首发。

在首款电动车上市的同时,DENZA腾势计划为消费者提供便捷、快速的充电方式,可以选择在家、办公场所或兼容的公共充电站进行充电。此次ABB提供的壁挂式充电桩采用了一系列便于用户使用并提升安全性的创新设计,其中就包括一款手机应用程序,允许车主随时随地监控车辆的充电情况,并接收相关提示。首批产品将于2014年年中交付,并将通过DENZA腾势经销商网络与电动汽车配套销售。据悉,DENZA腾势电动汽车具有200公里以上的续航里程,是中国市场最先诞生的高续航里程电动汽车之一。

ABB与相关自主品牌和地方市政的试点项目从2010年就已开始,并于2013年开始组建专门机构支持电动汽车的研发、生产、物流和服务。目前,中国政府已经出台了直流快充技术的新国家标准,将使消费者能够在家或公共场所方便地进行充电。中国面向公众的直流快充基础设施网络预计也将很快推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