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一汽-大众-高尔夫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一汽大众回应人事换防 徐平造自主新局

2015年07月22日 15:48:0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范赫

凤凰汽车讯 近日,一汽集团下属公司开启人事换防,原一汽集团营销管理部部长董修惠将接任胡汉杰,出任一汽-大众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一职,胡汉杰被调任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任党委书记,此外,一汽-大众品牌公关总监拱兴波调任奥迪客户关系管理岗位,一汽-大众新闻发言人李鹏程则接任一汽-大众品牌公关总监。

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任党委书记 胡汉杰

消息一出,便有媒体将此解读为徐平不满意胡汉杰在任业绩,因此调任曾在一汽丰田经受锻炼又有集团营销管理经验的董修惠前来“救火”,对拱兴波的调任更是简单理解为公关能力不足。针对此番解读,一汽大众内部人士告诉凤凰汽车,“胡汉杰的人事调整非但不是因为集团对其工作不满意,而且是升任一汽解放的党委书记;拱兴波更是始终在业界有着良好的口碑,个别媒体的解读并不属实。”

一汽-大众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 董修惠

该人士解释说,这次人事调整是一汽大众更重视市场的表现,特别是奥迪品牌,董修惠十分了解乘用车市场,有过在合资企业工作的经验,曾担任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销售企划部长;拱兴波在一汽-大众任职多年,汽车专业出身,加之熟悉行业情况,在“互联网+”大潮中,其丰富的公关工作经验将加强奥迪与客户的关系维护,助推奥迪CSR方面发展,两人的调任是集团加强对奥迪市场的重视度,更重视客户的体现。

好消息是,在接下来的一年半时间里,董修惠的日子或许会好过很多。从今年下半年到明年年终,一汽-大众所有主力产品都将更新。先是高尔夫 R-line已经正式上市,随后内部代号为B8的迈腾换代车型即将正式上市。除此之外,奥迪A6 中期改款以及Allroad旅行版、全新一代奥迪Q7、A7家族的中期改款等主力车型也将在一年半内推向市场。

此次人事调整,胡汉杰重回商用车板块,也是一汽集团释放的另一个积极信号。据了解,在2009年,胡汉杰任一汽吉林汽车总经理、党委书记之前,便曾担任一汽集团公司车身厂厂长兼总装配厂厂长、一汽解放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卡车厂厂长、一汽解放汽车副总经理等职,对一汽解放制造管理体系了如指掌。

自徐平调任一汽集团董事长后,其任上最重要的事情便是做好一汽自主事业,而一汽解放正是其中一块重要组成部分。在东风汽车、中国重汽、陕汽的夹击下,一汽解放亟待提振士气,在这个背景下,由商用车体系出身、在合资企业经受过历练的胡汉杰“把脉”一汽解放,便显得合情合理。

值得注意的是,这轮换防是从东风汽车公司调任一汽集团不足百日的董事长徐平,首次开启的对下属公司人事调整,可谓上任以来的“第一把火”。

今年5月,竺延风与徐平的世纪大换防,一时成为汽车界热议话题,而这样的换防也在两位车界大佬入主之后,继续在各自集团内部陆续展开。业内人士认为,未来一汽集团旗下公司还将有更多调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高尔夫
高尔夫
指导价:11.58-22.98万元
1.2T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58-22.98
紧凑型车
1.2T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