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广汽乘用车-GS8

超低价好车团购

广汽传祺又下一城 落户大江东/辐射长三角

2016年09月28日 13:54:3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G20之后的杭州清新怡人,在微雨中的杭州大江东产业区,广汽重组原广汽吉奥的杭州改造项目正式启动。

“杭州项目是我们广汽大自主事业的重要一环,一期实现年产能10万辆,未来会发展到20万辆。”广汽乘用车总经理郁俊表示,杭州工厂不但兼顾长三角的战略布局,也是是广汽集团优化产能,践行“供给侧改革”,持续扩大市场的重要举措。

大江东产业集聚区辐射长三角,毗邻萧山国际机场,区位优势明显。华东市场作为经济最发达片区,在市场容量和消费潜力方面拥有巨大价值。

据郁俊透露,“在华东,广汽传祺1到8月销售3.9万辆,同比增长171%,浙江地区同比增长更高达202%。华东地区一直是汽车重点销售市场,约占全国汽车销售总量的三分之一。”可以看出,广汽传祺杭州生产基地将进一步提升其在华东的市场占有率。

据悉,杭州项目将新增投资37.5亿,计划于2017年10月建成投产,将导入广汽全新自主研发的轿车、SUV及MPV等战略车型。

广汽乘用车总经理郁俊

由于广汽传祺的热销,产能不足已经成为甜蜜的负担。目前传祺在广州的现有产能,加班加点、火力全开也只能勉强达到40万辆,而目前传祺的月销量最高就将近4万辆,已经达到产能极限。今年1-8月,传祺累计销量达21.9万辆,同比劲增151%,提前四个月完成年初制定的销量目标,增速继续位居中国品牌榜首。

“保底35万辆,争取40万辆。”郁俊提到了今年的新销量目标。

销量的增长,让广汽加快了产能布局的步伐,8月1日,建设历时仅有15个月的广州工厂新扩的智能化产线投产,随后辐射西北的新疆工厂开始动工,目标产能10万辆。据郁俊透露,新疆基地未来将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的战略,向中亚渗透。而目前广汽传祺已经出口15个国家,今年年底前还将在北美设立研发分院。

三大基地各有分工,通过广州大本营可以覆盖珠三角,巩固华南、华中市场;随着广汽杭州改造项目正式启动,广汽将全面布局长三角经济区,并巩固华东、华北市场。至此,广汽形成覆盖华南、华东、华中、华北和西北市场的大自主布局,进而辐射全国。

产能布局是为了响应广汽传祺市场的快速发展和产品布局的野心。“2020年,我们将有超过8款SUV,超过7款轿车,另外还有新能源、跑车等产品,基本会有20款新产品。2020年的阶段性目标我们产销会超过100万。”郁俊还再次重申了广汽集中所有优势资源向自主品牌倾斜的大战略,他说,“传祺在研发上面的持续投资已经超过100亿。”

投入总有回报,除了亮眼的销量成绩,广汽传祺还连续4年获得J.D.Power新车质量中国品牌第一;售后服务获得2016年度中国汽车客户满意度自主品牌第一,客户转介绍率高达36%。

相信在不久的未来,三大基地的产能上来之后,将会给广汽传祺的市场表现带来新的助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传祺GS8
传祺GS8
指导价:18.68-24.6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68-24.68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