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马自达-M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这是一辆连高桥凉介都驾驭不了的千匹RX-7

2017年12月29日 08:07:59
分享到:
来源:CLauto

各位CLauto的朋友们还记得之前小C给大家分享的一个酷炫的V8加持的FD RX-7吗,今天小C要为大家带来另一个特别稀有酷炫的RX-7改装案例:1988款FC RX-7,而且也是V8加持,而且这款RX-7的最大马力可以达到1100匹,简直是一个恶魔!

这台老RX-7的主人叫做Will Tetro。

既然能做出如此厉害的RX-7的绝对是一个热爱马自达的高手。事实上,Will的妈妈在他没出生的就是特别钟爱马自达的运动系列,妈妈但是玩RX-7 SA/FB玩的是风生水起,而这份对于马自达的钟爱也成功得到了传承。

Will在能够拥有自己车的时候,就立马购买了一款FD RX-7,不过故事的主角则是通过朋友的关系得到这款FC RX-7才开始的。

尽管FC在RX-7的圈子中并不是那么稀有,但是得到这台FC后,Will设定的目标就是要让自己改装的FC称为全世界最独一无二的FC。这一原则不仅仅体现在内饰和外观上,也体现在你被牢牢按在座椅上的刺激感,更体现在接下来要讲的改装件上。

翘楚老师和其他的资深车友曾经给咱们的车友科普过为什么LS系列的V8那么棒,咱们由于篇幅原因就不赘述了。既然LS V8如此有名,肯定是异种移植的一大热门。

令人惊讶的是,这颗引擎的动力是通过一颗日产的变速箱传递给来自福特的最终的传动装置!

所以在这台FC上,你看到动力总成和传动装置中有着马自达、克尔维特、日产和福特四个制造商的身影。

大神用实际作品告诉你:

“改装界没有不可能,简直就是技术限制了我的想象力!”

可能把这些来自不同制造商的成名部件组装在一起就已经很难了,然而真正的难点是,发挥每一个部件独特的优点,并使得它们能够和谐协作起来。将双涡轮增压LS V8和变速箱、转向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甚至是空调和暖风系统等等有效地结合在一起就是一个大难题。

而且最后整车动力不仅要强悍,还要整体平衡稳定,改装和调教功力可见相当了得!

OK,整体的overview就提到这儿,让小C带大家看点具体的。

首先当然是双涡轮增压LS V8。要知道当Will得到这台FC的时候,那颗原本的自然吸气13B转子,虽然很情怀,但是根本不够用,连150hp的马力都压榨不出来。

而Will是一个直线加速赛的死忠,这意味着他需要做一个大手术。

事实上,Will此前拥有的就是一台超过800hp的S13以及另一台FD,当然啦,也是拥有LS V8加持的S13。尝到甜头的Will毫不犹豫滴选择了LS V8这款各方面都相当完美的引擎。再加上两边各一个的Turbonetics的76mm涡轮,实力相当不俗。

当我们知道Will的玩车环境就不难理解这台V8 FC的诞生了。

作为一个从小就在美国肌肉车环境中长大的车迷,想对LS V8不熟悉都很难。有趣的是,尽管对肌肉车文化很喜欢,但是Will却依然有一颗JDM的心。可能跟自己的老妈还有点关系呢。不过很多到手的JDM到手后的动力系统老迈的不尽如人意,而且改装并不适合自己,维修起来也很麻烦。

这个时候从小耳濡目染的动力强劲,体积合适,成本也很可控的LS V8脱颖而出,简直就是绝配。

对了,Will说,“本来也就是可以达到买买菜就可以,哪知道最终整成了一头1100hp野兽”。

当然异种移植需要很多的技术活。这个就难不倒Will了。因为打从他开始会自己玩的时候,就在父母的店里面瞎捣鼓车。今天试试这个配件,明天发现另一款似乎更好。就在从小学会自己动手实践的是环境中,以及有FD作为自己的打怪升级的练手,Will后来可以极其娴熟地在FC上操作。

这也帮助他在移植完引擎之后依然可以有信心地把那颗来自350Z的变速箱也相当完美地整上去。

要是换做其他很多人,估计不会给自己整这么一个大难题。而后续还需要把福特的差速器和独立悬挂也结合起来,并且还需要微调使得这台车依然能够舒服的买菜。

由于这台车的改装故事实在是太丰富,原文并没有给出更详细的文字介绍,所以外观和内饰以众多的图片为准,动力总成的细节目前只能参考改装清单。如果小C有机会能够联系上本人的话,或许可以做一个专访给大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冯禹森 PA010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3.9-34.0
跑车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