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五菱-510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不用再纠结了,瑞风S4与宝骏510最全最细的对比稿子来了

2019年02月27日 16:40:01
分享到:
来源:车说万象

小型SUV作为近几年一个发展比较迅速的细分市场,得到了众多车企的重视,投入的新车型也是与日俱增。然而不可忽视的是,不少小型SUV虽然借得了SUV车型整体增长的东风,但在产品定位方面有一些天生的局限性,比如空间局促,难以满足全家人需求;内饰简陋,缺乏档次感;动力孱弱,仅够代步使用,难言驾驶乐趣等等。对于购买了这一类产品的消费者来说,空得“SUV”之名,却并没有享受到“SUV”该有的实用价值。在消费需求升级的大趋势下,这种产品思路显然已经过时。

正因为如此,一些嗅觉敏锐的车企开始围绕用户的真实需求来重新思考小型SUV的设计逻辑,比如前2年上市的宝骏510,就凭借靓丽的外形,时尚的内饰、丰富的配置等全新产品形象改写了消费者对于“小型SUV”的认知,从而收获了销量上的成功。不过,随着江淮瑞风S4的面世,宝骏510迎来了一个强有力的挑战者,在为用户提供真实价值方面,这两款车谁能更胜一筹呢?我们不妨来对比一番。

null



null



要舒适,小型SUV也能有大空间


过去,人们因为小型SUV本身的定位,对其空间的局限性往往有较大的容忍度,但实际上,通过合理的设计和布局,小型SUV也能有更大更舒适的空间。

null



null




从两车的尺寸对比来看,瑞风S4无论是车身长度、高度还是轴距,以及轮距都要领先宝骏510,如果说用户对宝骏510的空间表现已经比较满意,那么,瑞风S4的空间表现则完全具有越级的优势。

null



后备箱空间上,常规状态下瑞风S4的容积为520L,宝骏510为318L,但两车都可以通过放倒第二排座椅进行拓展,最终都能达到1000L以上的容积,这一点的表现都还不错。

null



null



显然,在长途自驾游或是满座情况下,瑞风S4能够为用户提供更大的空间余地,对于家用车消费者来说,这是一个很有吸引力的加分项。

要强劲,小型SUV也可以谈动力


动力系统长期以来都是小型SUV的一个短板,大家对此也是心照不宣,包括宝骏510在内的大多数产品在动力搭配上的思路仍是以满足基本够用为主。比如宝骏510搭载的这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0Kw,最大扭矩147N·m,参数平平,代步可以,但很难谈得上什么加速体验。

null



null



作为后来者,瑞风S4在动力方面则提供了更加丰富的选择,除了1.6L车型以外,还配备了同价位罕见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最大扭矩210N·m,匹配省油耐用的6挡手动变速器,极富加速快感和驾驶乐趣。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瑞风S4的动力表现无疑是更胜一筹的。

null




要呵护,小型SUV也要强调安全


不仅如此,选择一台车,不仅要让自己开得更畅快,还要让乘坐的家人在安全方面更有保证,而说到安全,宝骏510在号称中国版“IIHS”的C-IASI测试中,成绩并不理想。

null




相对而言,在这方面做得比较好的还是瑞风S4,其全车采用了70%的高强度钢(宝骏510的整车高强度钢材使用率为54%),并且配有TESS爆胎不失控功能,该系统可以在车辆突发爆胎,或者车胎部分或完全失压后,也可以保证轮胎与轮圈不脱离,依然可以让驾驶员控制车辆方向和制动,从而避免事故发生。

同时,瑞风S4的生产还得益于大众江淮的合资,与大众实现了共线生产,具备了德系品质的传承,在品质上更有保障。

null



要时尚,智能互联必不可少


如果说前两年像宝骏510这样弄一个双拼色内饰就能称得上时尚,那么在当下来说,最新时尚的标准无疑是与智能网联息息相关的。消费者在选车时也并不希望自己买到的是一台冰冷的机器,而是有温度、能与驾乘人员互动的智能化新产品。

null




在这方面,瑞风S4就做了极大的努力。其搭载了智聆车联网系统(3.14版本),可以实现4G上网功能。因此,在瑞风S4上使用高德最新版的车载导航,你会感觉跟手机一样方便,路况信息随时更新,让你提前预知前方拥堵情况,提前绕行。当然,联网导航的优势还有很多,比如抓拍摄像头的位置和数量更新、新道路的开通、绕行路线的规划等都让用户更加省事省力。

此外,智聆车联网内置的咪咕视频,也可以说是瑞风S4的独门秘籍。很多喜欢看剧的朋友都知道,在手机上追剧和在平板电脑上追剧,都要下载不同版本的APP,就是为了实现最好的屏幕适配。而智聆车联网内置的咪咕app就是一款专门为瑞风S4定制的app客户端,不论是流畅度还是适配比例,都非常舒服。并且,咪咕还为用户提供了账户互通,在车上看到一半的剧,下了车在手机上可以断点续看,可以说是非常便捷。

null



此外,“智聆”的语音控制还颇有人情味,能够聪明辨别指令背后的真实意图。如果说“你好,智聆,我饿了。”“智聆”会为你推荐附近的美食地点。再例如,对它说“太热了”,“智聆”就会调低空调温度,这其实就是“场景服务”,极大的提高了日常用车的便捷性。

相对来说,宝骏510智能化方面还停留在功能性层面,尽管蓝牙电话、多媒体播放和手机互联等基本功能都有,但是不能联网,也没有实时路况显示和在线娱乐功能,更无法语音控制,智能体验与瑞风S4有明显差别。

null



写在最后:

从上述的对比来看,小型SUV产品实际上是跟随需求升级在不断进化的,如果说宝骏510的出现在当时简陋沉闷的风气当中开辟了小型SUV个性化时尚化的路线,那么江淮瑞风S4则无疑刷新了当前小型SUV的智能化、动力与空间等领域的价值新标杆,为用户提供了能够解决实际使用需求的良好体验。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小型SUV的榜首之争就要在这两位强者之间展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骏510
宝骏510
指导价:5.48万元
1.5L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48
小型SUV
1.5L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