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高尔夫

超低价好车团购

推出近45年狂卖3000万辆,全新高尔夫谍照曝光,能否成为新标杆?

2019年03月15日 11:27:29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现款高尔夫自2012年发布以来,已经走过了7个年头,已经差不多要换代了。随着海外媒体近日曝光的全新高尔夫谍照,我们得以从这组照片中一睹八代高尔夫的尊荣。新车的发布再次点燃A级市场的战火,也让人非常期待。究竟新款高尔夫能否再度成为同级标杆?全新大众高尔夫又会有哪些看点呢?

外观依旧大众风,家族设计成主流

从目前曝光的谍照来看,全新高尔夫的前脸采用了大众的家族式设计,扁平化的风格进一步得到继承。头灯用上了更多的LED灯带并与狭长的进气格栅相连。这种扁平化造成的视觉效果,使得全新高尔夫的整个前脸给人一种很宽的错觉。对于提升横向视觉感受来说,大众这一处理显然非常出色。保险杠的造型看起来与现款类似,应该属于伪装部分,尚不确定未来的量产版本是否也是如此。

null


整车的侧面与现款车型相差不多,后视镜由A柱移到车门处。腰线从翼子板的装饰口一直延伸至车尾并贯穿门把手与尾灯相连接。18寸的轮毂造型复杂,尾部造型与现款的T-Roc有些类似,四边形的排气口和后扰流板增添了些许运动气息。

null


动力或成新亮点,国产加长成定局

动力方面,目前曝光的八代高尔夫为欧版车型,未来有可能搭载1.0T和1.5T两款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考虑到大众一贯的做法,未来早期国产的八代高尔夫应该仍旧搭载1.2T和1.4T发动机,改款以后才会换装其他版本。不过比起燃油版车型,全新高尔夫或许会引进48V电机的轻混车型作为补充。

null


此外,第八代高尔夫国产后将会加长,全新的设计也让新车减重45公斤。即便全新高尔夫依旧使用MQB平台,但未来新车在操控性和燃油经济性上的表现应该会更加出色。其内部空间的表现也应该能够令人满意。

null


市场竞争压力大,对手纷纷换新装

随着丰田宣布投产三缸发动机以及全新卡罗拉的国产在即,大众的压力可想而知,特别是在混动系统方面的劣势,使得大众不得不重新考虑产品线的布局。即便目前大众在国内的影响力依旧名列前茅,但是现款高尔夫的颓势却早已突显。

null


作为一款两厢轿车,高尔夫之所以能够在SUV和三厢轿车的火爆市场里分得一杯羹,很大程度上与其过硬的产品力和品牌影响密切相关。但是随着近几年A级市场竞争愈发激烈,高尔夫在空间和产品线方面的劣势可见一斑。不少日系甚至于美系对手纷纷换装上阵的同时,第八代高尔夫能否再度成为同级标杆,还有待市场检验。

null

小结:实际上,高尔夫自1974年推出至今已经近45年了,全球累计销量已超3000万辆。据悉,全新的大众高尔夫很有可能在今年9月开幕的法兰克福车展亮相,至于国产则要到年底以后。2019年1月6846台的销量表明,留给高尔夫的时间不多了。不过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全新高尔夫,被誉为小钢炮的GTi性能车,同样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高尔夫
高尔夫
指导价:11.58-22.98万元
1.2T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58-22.98
紧凑型车
1.2T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