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荣威-RX5新能源

超低价好车团购

7秒内“破百”,百公里油耗不到2L,这几辆国产SUV巨长脸 !

2019年06月02日 09:50:08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最近,国六标准是汽车圈最火热的词了,各大厂商为了满足日益严苛的排放标准,纷纷采取各种策略,或是将发动机排量做小,或是研发纯电动汽车。但无论何种做法,对于想追求速度与激情的消费者来说,这都不是个好消息,因为更小的排量会限制动力输出,而驾驶纯电动车,为了保持电量,也不敢轻易踩下“地板油”。

那对于想追求速度的消费者来说应该怎么办呢?当下,插电混动车型会是个更好的选择,比如今天编辑给大家带来的这几辆插电混动SUV,它们其中多数车型就都拥有突出的动力表现。当然,如果您对动力无太大需求,它们依然有值得关注的亮点,因为这些车型油耗均不超过2L/100km,一起来看看吧。

缤越PHEV是吉利BMA架构下的首款插电混动小型SUV,于5月28日刚刚上市。新车外观内饰与燃油版车型相差无几,传承家族风格的同时也尽显时尚色彩,而且采用了吉利最新的黑色logo,风格独特。缤越PHEV的动力系统采用1.5T发动机与电动机的搭配,综合最大功率为190kW,最大扭矩415N·m,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其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6.9s,综合油耗只有1.4L/100km,很对年轻人的胃口。

汽油版缤越的后备厢空间表现饱受诟病,而插电混动版在这方面的劣势则更加明显。

长安CS75 PHEV在外观内饰方面与燃油版车型差别不大,只在一些细节处使用了蓝色点缀以突出新能源车的身份。其搭载一套1.5T发动机与电动机的混合动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255kW,最大扭矩605N·m,虽然加速成绩不算亮眼,但比燃油版车型已经好了很多。新车还配备了220V移动电站功能,放电功率可达3kW,一些普通家用电器均可使用。另外,CS75 PHEV的车内空间表现优秀、配置也能令人满意,是典型的居家实用派选手。

CS75 PHEV的行驶品质感较差,悬挂对颠簸地过滤效果并不明显,胎噪也偏大。

GS4 PHEV的外观沿用了燃油版中期改款车型的风格,非常耐看,内饰也是科技感满满,配置足够丰富。新车动力系统搭载了1.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电动机的组合,百公里油耗低至1.6L,纯电续航里程为58km,也算是同级别主流水平。虽然没有突出的特点,但它外观耐看,乘坐舒适,有着很浓重的生活气息,是居家生活的好选择。

GS4 PHEV虽然有电动机的加持,但其加速表现相对其它几辆车来说比较一般,对于动力需求较高的消费者,还是继续往下看吧。

荣威eRX5也就是插电混动版的荣威RX5。该车在保留燃油版车型动感造型的基础上,采用了尺寸更大的中网,气势更突出,内饰与燃油版差别不大,设计与做工用料均遵循着高品质原则。eRX5的各种科技配置也非常丰富,比如10.4英寸中控屏幕以及智能网联系统等等。1.5T发动机与电动机的组合,综合功率为210kW,综合扭矩达704N·m,搭配2挡EDU电驱变速箱,无论是行驶平顺性还是动力表现都能让人满意,而且油耗只有1.6L/100km。高颜值、高品质,同时还有令人满意的油耗表现,注重品质感的消费者可以多多关注。

由于电池位置在后备厢底部,侵占了一部分空间,所以eRX5的后备厢空间表现相对较小。

WEY P8外观内饰同样采用家族式设计,虽然与VV7相似度很高,但其庞大的身躯、大尺寸中网以及夸张的四出排气,足以震慑众人。2.0T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动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250kW,最大扭矩524N·m,匹配6挡双离合变速箱,数据上并不如上述车型漂亮,但其百公里加速成绩为6.5s,足够亮眼。外观内饰大气豪华,配置足够丰富,也算是当下自主品牌豪华插电混动SUV的代表了。


作为一辆中型SUV,P8的车内空间表现并不能令人满意,储物空间较少,后备厢空间也比较小。

唐DM因突出的性能而被众人所知,2.0T发动机与电动机的组合能爆发出950N·m的最大扭矩,综合最大功率也达到了441kW,匹配6挡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加速成绩能达到4.5s也就不足为奇了。除了突出的性能,唐DM霸气的外观和充满科技感的内饰以及宽敞的车内空间也是其亮点所在。另外,唐DM的纯电续航里程有81km与100km两种,都是这几辆车中成绩最好的,对于追求综合表现能力的消费者来说,唐DM是值得选购的车型。


唐MD虽然拥有突出的性能,但其底盘厚实感一般,悬挂的阻尼和韧性不足,行驶高级感方面还有一定进步空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RX5新能源
RX5新能源
指导价:14.79-16.28万元
1.3T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4.79-16.28
紧凑型SUV
1.3T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