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悦达起亚-K3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同门兄弟之间的竞争 领动 VS 起亚K3

2019年12月18日 13:09: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领动 2019款 1.5L CVT智炫·精英型,官方指导价11.9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0万左右。

起亚K3以下配图均为2019款 1.5L CVT智享互联版起亚K3 2019款 1.5L CVT智享科技版,官方指导价11.98万元,新车刚刚上市,目前暂无真实成交价。

领动前脸线条凌厉,显得气势十足,多边形中网搭配镀铬饰条,很有视觉冲击力,符合年轻人的审美标准。起亚K3用硬朗的线条勾勒出动感的前脸,虎啸式格栅颇具辨识度,采用银色镀铬饰条装点,精致感也不错。

领动前大灯造型凌厉,大灯组标配卤素光源,点亮效果一般。起亚K3前大灯更为动感,远近光灯标配LED光源,点亮效果夺目。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卤素光源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起亚K3多了自适应远近光。

领动车身尺寸为4610/1800/1450mm,轴距为2700mm,起亚K3的车身尺寸为4660/1780/1450mm,轴距为2700mm。两车高度、轴距相同,领动更宽,起亚K3更长。此外,起亚K3多了驾驶位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外后视镜都集成了转向灯,并且都配备了电动调节,起亚K3多了加热、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内后视镜方面,两车均为手动防眩目。

领动标配规格为225/45 R17的轮胎,起亚K3标配规格为205/55 R16的轮胎。样式上,领动的旋风轮圈极具视觉冲击力,比起亚K3的五辐式轮圈更为动感。

领动尾部比较简洁,微微上翘的“小鸭尾”,带来了不错的视觉效果。尾灯造型犀利,点亮后更加夺目。起亚K3尾部更加时尚,贯穿式尾灯横向拉伸了视觉效果,搭配下包围处的排气装饰,有着不错的运动氛围。

领动内饰设计中规中矩,中控台采用环抱式设计,采用软性材质包裹,加入了镀铬饰条的装点,质感不错。起亚K3内饰比较简洁,玫瑰金饰条格外抢眼,但是否能赢得消费者的喜爱,就值得商榷了。中控台同样采用软性材质包裹,手感尚可。

领动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握感舒适,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使用便利。起亚K3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塑料材质,略显廉价,且握感一般。领动配备方向盘上下手动调节,起亚K3配备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领动采用双圆仪表盘搭配单色行车电脑显示屏,显示效果一般,但实用性不错。起亚K3仪表盘采用半液晶设计,中间为一块7英寸彩色液晶屏,显示效果较为不错,各项行车参数一目了然。

领动配备8英寸触控液晶屏,采用嵌入式设计,稍显老气。起亚K3配备10.25英寸触控液晶屏,采用悬浮式设计,比较时尚。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CarLife。起亚K3多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CarPlay、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后驻车雷达。领动配备胎压报警,起亚K3配备胎压显示,多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电动天窗。领动配备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手动空调。起亚K3配备全车车窗一键升降、自动空调,多了定速巡航、自动驻车、感应后备厢、远程启动、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负离子发生器、车载空气净化器。无论是安全配置还是舒适和高科技配置,都是起亚K3占优势。

两车均标配仿皮材质的座椅,座椅宽大厚实且两侧侧翼填充到位,包裹性和舒适性都不错。此外,两车前排座椅均为手动调节。

两车后排空间表现属于同级别车型中的平均水平,基本能满足日常出行需求。此外,两车后排中央地板虽然均有一定程度凸起,但程度不高,对中间乘客还算友好。两车都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

两车后备厢常规状态下表现令人满意,开口大且内部比较规整,后排座椅还支持比例放倒,满足日常储物需求没什么问题。

领动搭载1.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5马力,峰值扭矩144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起亚K3搭载1.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6马力,峰值扭矩140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模拟8挡),并满足国VI排放。两车均装配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从对比中不难发现,领动和起亚K3有很多相似的地方,而作为同门兄弟车型,这样的结果其实也在情理之中。与起亚K3相比,领动虽然终端售价更低,但整体配置却不如起亚K3丰富,并不是一个好的选择。

起亚K3相比领动而言,不仅外观更加运动,内饰也更加时尚,再加上丰富的配置,整体性价比还是很不错的。如果你愿意耐心等一等,想必还会有幅度不小的优惠,着实是个值得考虑的选择。这两款车你会选起亚K3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起亚K3
起亚K3
指导价:9.88-14.39万元
1.4T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8-14.39
紧凑型车
1.4T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