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凤凰解密》沃尔沃盲点辅助技术解析

2012年12月17日 00:36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xingkun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解密 在行车过程中,反光镜对于我们观察车辆后方及侧面情况有一定帮助,但放光镜死角我们无法避免。放光镜死角会使我们在并线时误判,而引发交通事故。为了缩小盲区,有些车主更换“大视野反光镜”或在反光镜上加装小凸面镜。这些方面对于减小盲区有一定帮助,但镜面带来的距离误判问题,仍无法消除隐患,甚至对于一些驾驶者是一种危害。因此,人们设计了并线辅助装置。

《凤凰解密》沃尔沃盲点辅助技术解析

并线辅助也可以称为盲区监测,这一装置的形式是在左右两个后视镜内或者其他地方提醒驾驶者后方有来车。消除视线盲区,提高行车安全,对新手帮助会更大。

《凤凰解密》沃尔沃盲点辅助技术解析

沃尔沃的BLIS就是这样一套盲区监测系统。在左右两个反光镜下面内置有两个摄像头,将后方的盲区影响反馈到行车电脑的显示屏幕上,并在后视镜的支柱上有并线提醒灯提醒驾驶者注意此方向的盲区。

《凤凰解密》沃尔沃盲点辅助技术解析

沃尔沃的BLIS的工作原理是通过位于外后视镜根部的摄像头,对车辆侧面距离3米宽,9.5米长扇形盲区进行25帧/秒的图像监测,如果有与车辆本身速度差在20-70公里/小时之间的移动物体(车辆或者行人)进入该盲区时,系统通过对比每帧图像,当系统认为目标进一步接近时,A柱上的警示灯就会亮起,提醒驾驶员谨慎并线,防止出现事故。如果您不想用这套系统是,可以手动关闭BLIS系统。

《凤凰解密》沃尔沃盲点辅助技术解析

早在2005年,BLIS率先在XC70、V70和S60等车型上就已经得到了应用,此后沃尔沃的全系车型都相继采用了这套系统。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