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人文>正文

《经典车》DKW制造的罕见多功能车

2014年03月31日 06: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无为

《经典车》 42马力、896cc双冲程水冷式直列三缸单Solex 40ICB化油器,四速ZF前变速差速器,四轮独立悬架配备横置前部4板簧以及后部牵引臂和扭力杆,液压四轮刹车鼓以及108.3英寸的轴距,这就是一台1960款DKW Schnellaster Kastenwagen 3=6 的基本数据。

在1955年圆石滩公路赛遭遇了倾盆大雨的突发状况之后,《公路与赛道》杂志的工作人员发现他们急切需要一款能够将移动办公室、画廊和床位融为一体的车型,以便在未来的西海岸车赛中使用。他们考察了Wells Cargo拖车和Ford厢式车、菲亚特Multipla、大众巴士、克莱斯勒Town & Country厢式车以及阿尔法罗密欧的Romeo露营车。但最终,他们经过审慎考虑过后决定购买的新“媒体流动办公室”却是一台侧面还印有“Pressmobile”字样的DKW 3=6。

二战前,DKW一直是欧洲最大的摩托车制造商,擅长运用两冲程发动机,因此3=6遵循这一潮流,自然也不足为奇。连“3=6”这个名字也含蓄地夸耀着其强劲动力,意味着3个气缸可发挥出小型6缸发动机的性能。然而,大众汽车的Micro Bus可能是与其最为接近的竞争对手。显然,后者在体积上相比DKW要小得多,更加轻巧,价格也更为低廉,但是DKW以42马力的动力和57英尺磅的扭矩弥补了重量上的劣势,《公路与赛道》杂志这样评价它:“其动力足以牵引相当沉重的Karavan并以颇为出色的速度行驶。”他们还提到,高扭矩高转速的双冲程发动机会在一档下造成橡胶过热,却也能舒适地以每小时60英里的速度行驶。然而,其最佳行驶性能在于公路行驶,“只能称之为美妙”。凭借极端可靠性(在《公路与赛道》行驶前9,000英里的过程中,只发生1次发动机检修和1根线路松脱),以及领先时代的众多功能,例如靠路边的车门提供5英尺8英寸的高度、平坦地板和前轮驱动,DKW堪称数十年后多功能休旅车的雏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