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人文>正文

《经典车》搭载V8 发动机的奢侈品牌Iso

2014年03月20日 05:42: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焕帆

凤凰经典车 50年前,奢侈品牌Iso 携手Rivolta GT正式登场,随之又推出了运动跑车Grifo。两者至今还保有深厚的汽车文化内涵,同时也因为它们搭载的大排量 Ami-V8 发动机。

如果要在60年代中期购买一辆速度快的2+2座轿跑车,就要到英格兰和意大利寻找。除了阿斯顿·马丁、捷豹法拉利玛莎拉蒂兰博基尼之外,在50年前还有一个现在只有内行人知道的品牌 --Iso。

意大利风情和强大的美国V8发动机

坐落在亚平宁半岛北部地区米兰市的 Iso Autoveicoli SpA 公司曾生产具有文化底蕴和易于保养的雪佛兰V8发动机供外形靓丽的奢侈轿跑车使用。那时,驾驶最大功率达400 匹马力的 Iso在公路上奔驰时,连法拉利的车主们看到都要捏把汗。

但是这两款最著名的Iso 车型Rivolta 和Grifo 一直以来受到美国“低廉”大排量轿车的压制。如果一辆车配有八缸发动机、推杆与摇臂移动的气门,那么对抗一辆配有大型V12发动机、庞大化油器、蓄电池和四个顶置凸轮轴,转速轻松超过6500rmp会发生什么?Iso搭载雪佛兰 V8 发动机的汽车与搭载12缸发动机的法拉利和兰博基尼比较又会发生什么?

Iso Rivolta GT于1963 年开始量产。这辆外形靓丽的四座轿跑车由Renzo Rivolta 设计,他在1939 年担任 Isothermos 公司的管理职务。Isothermos 最初生产冷库和空调器,直到战后 Rivolta 开始生产入门级摩托车(Isomoto)和微型车 Isetta。微型车取得了非常大的成功宝马自1955年起也开始介入这一领域。

法拉利 250 GTO 的设计师负责 Iso Rivolta研发工作

Rivolta 由技术天才Giotto Bizzarrini设计完成,这是他的第一款豪华汽车,之前他曾设计具有传奇色彩的法拉利250 GTO 以及划时代的兰博基尼V12。 这款车型的车身源自Bertone,他当时与 Giorgietto Giugiaro 齐名。功率为304匹马力的 5.4升排量V8 发动机由雪佛兰生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