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凤凰解密》吉利BMCS轻松化解高速爆胎

2012年12月17日 02:28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极先锋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解密 BMCS(TIRE BLOW-OUT MONITORING AND CONTROLLING SYSTEM)即“爆胎监测及控制系统”,也就是之前的BMBS系统,是吉利全球首创,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及专利的一项安全技术,汇集国内外汽车力学、控制学、人体生理学、电子信息学等方面的专家和工程技术人员经过多年的潜心研究而诞生的科技成果,它的出现破解了困扰汽车安全技术百年难题,标志着中国汽车在主动安全技术上的巨大进步。

《凤凰解密》吉利BMCS轻松化解高速爆胎

BMCS技术的核心是对胎压进行实时监测和快速行车制动,使汽车在爆胎后能及时、迅速完成制动过程,增大车轮与地面的附着力,并在ABS的支持下,使车轮滑移无法产生。同时使爆胎车轮对应一侧正常车轮产生的制动力,大于或接近爆胎车轮的滚动阻力与制动力之和,有效防止爆胎方向偏航。从而使车辆行驶速度快速降低,化解车辆爆胎带来的风险。

工作原理及优点

爆胎已经成为高速公路上众多交通事故的元凶,其对汽车安全的影响一直受到汽车业界和社会公众的关注。目前各种防爆胎技术主要以TPMS轮胎气压监测系统与超扁平轮胎技术为代表,只停留在对爆胎的预防和胎压的监测上,治标不治本。吉利BMCS爆胎监测与安全控制系统的出现,有效的解决了困扰汽车百年发展史的难题。

《凤凰解密》吉利BMCS轻松化解高速爆胎

与目前流行的TPMS胎压监测相比,BMCS不仅具有其全部功能,还弥补了 TPMS无法对突发爆胎做出即时响应和提供有效救助的缺陷。通过轮胎内置监测模块,行驶中实时监测轮胎的气压、转速、温度。当轮胎气压高于300kPa时,会有高压报警;轮胎温度大于80℃时,会有高温报警。通过中控台上的指示灯提醒,驾驶者能每时每刻对汽车轮胎状况了如指掌。此外,系统自身拥有故障检测与提示功能,如低电压报警,无信号报警等,稳定可靠。

《凤凰解密》吉利BMCS轻松化解高速爆胎

科学调查显示,爆胎之后只有及时降低车速才能化解危险,但高速行驶中留给驾驶员的制动反应时间往往超出生理和心理极限。BMCS系统弥补驾驶员生理极限,当车速≥80km/h的时,在爆胎后的最短时间内(0.5秒)介入,替代驾驶员进行行车制动(2-3秒)。向制动模块发出制动指令,控制四轮分别进行制动并对驾驶方向进行纠偏,避免侧翻,当车速降到安全范围再交由驾驶员控制,化解高速爆胎带来的严重危害。

《凤凰解密》吉利BMCS轻松化解高速爆胎

《凤凰解密》吉利BMCS轻松化解高速爆胎

目前搭载在帝豪EC8车型上的BMCS系统最新一代产品。是吉利汇集国内外汽车力学、控制学、人体生理学、电子信息学等方面的专家和工程技术人员经过多年的潜心研究而诞生的科技成果。由爆胎监测模块(分机)、微电脑智能控制器(主机)、电控行车制动器(制动设备)、显示终端(GPS、仪表)等部件组成。其采用的增强型天线及接收电路设计,3倍于常规胎压监测系统的接收有效率,制动控制部分为双路冗余驱动,软硬件结合实时对制动设备状态进行监,内部的黑匣子也将适时有效的对胎压与爆胎的数据进行分析处理,确保爆胎时车辆和人员的安全。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