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人文>正文

《凤凰解密》屡次打破纪录的奔驰 C111

2013年09月10日 06: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东宝

测试柴油发动机

之后,在1973年秋季,对产油国的禁运带来了所谓的“石油危机”,也令在此之前作为廉价商品的原油摇身一变成为珍贵资源。研发人员被要求设计出能够节约使用昂贵燃油的新型发动机。最明显的建议是低油耗柴油发动机,但压缩点火装置仍然被认为反应迟缓,噪音巨大。两者在汽车历史上都不乏示例,但柴油发动机从此以后被研发为高效的动力装置,能够为动力十足的乘用车完美提供动力。

1976年,梅赛德斯-奔驰决心反驳以往的偏见,而配备柴油发动机的C111最适合提供反证。工程师们在C111-II中安装了配备5个气缸的3.0升自然吸气式压缩点火发动机,用于首批测试。现在这款车型被称为C111-IID,在这辆车中,OM 617 LA发动机通过涡轮增压和中间冷却,产生高达190匹马力的动力,而以梅赛德斯-奔驰240 D 3.0(W 115,8冲程)提供动力的量产发动机只能带来80匹马力的输出功率,之后测试的其他车型也相形逊色。1976年6月,C111-iiD在邻近意大利莱切的纳多测试赛道中达到了惊人的速度。在60小时中,4位车手共创造了16项世界纪录,其中13项适用于柴油发动机车型,3项适用于各类车型,与发动机类型无关。在测试中,记录到平均每小时252公里的时速,梅赛德斯-奔驰充分证明了柴油也具备冲刺能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345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