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人文>正文

《凤凰解密》期待经典 大众高尔夫家族

2013年12月13日 04:34:5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晨

第三代高尔夫:1991-1997年

1991年8月,第三代高尔夫正式上市。第三代高尔夫车身线条一改此前棱角分明的设计,整车造型更加圆润。大灯造型由上一代的矩形设计改为内侧椭圆形的不规则样式,黑色横条型进气格栅视觉效果更为修长,这种感觉来源于大灯和进气格栅下方与车身同色的装饰条面积被刻意放大。第三代高尔夫给了市场一个完全不同的新形象,很快便成为市场的焦点和马路上人们目光的中心。

在第三代高尔夫的身上,前排双安全气囊的使用将紧凑型两厢车的安全水平提高了一个档次。与此同时,大众汽车在汽油发动机方面也进行了革新。受人追捧的GTI车型在推出的前期采用了1.8升发动机,而在产品小改款时,动力总成换成了2.0升直列四缸发动机,功率调校更为强劲,150马力的数据让人极为难忘,从此,GTI正式拉开了“2.0”时代的序幕。

大众汽车在1991年11月推出了采用夹角仅为15度的V型6缸发动机,并配备给第三代高尔夫车型。这款首创名为VR6的紧凑车型迅速被人青睐且扬名海内外。体积庞大的VR6发动机被安装在了灵巧高尔夫身上,2.8升的排量将动力发挥到极致,235牛•米和174马力的动力输出,造就了7.6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这个成绩让当时的一些跑车都十分头疼。

性能版高尔夫VR6上市后的第二年,大众推出了第三代高尔夫家族中的当家花旦——GTI。但由于VR6太过耀眼,使得第三代GTI有些黯然失色,而且外观与普通高尔夫无异的GTI也没有了以往的霸气。由于最初推出的第三代GTI与“小钢炮”的称谓相差甚远,大众在1993年1月追加了GTI 16V车型,该车搭载2.0升直列四缸16气门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最大扭矩180牛•米,百公里加速时间8.1秒,最高时速225公里每小时。GTI 16V的推出总算是为“GTI”挽回了一些颜面,

自1991年至1997年,大众汽车的第三代高尔夫共制造了480万辆,再次创造了汽车历史上的一个奇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34567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