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人文>正文

《凤凰解密》期待经典 大众高尔夫家族

2013年12月13日 04:34:5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晨

第七代高尔夫:2013年

2013年12月10日,在海外上市已经一年之久的第七代高尔夫终于国产了。每一代高尔夫车型的成功都说明了,它们的诞生对于同级别车型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大众集团的高层对于这代高尔夫拥有很高的期望,他们希望全新高尔夫在设计上遵循以往的理念并加以创新,对每一个细节都精益求精。

全新高尔夫外形设计总负责人表示:“我觉得需要有一条独特的腰部线条出现了。”然而这根线条又不能过于突出,在这样一款紧凑型大众车上,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平衡,而一条过于突兀的线条会破坏平衡。所以取代腰线的是一根很细的线,平行笔直,从前轮到后轮。当我们第一眼见到第七代高尔夫的时候,印象最深的就是这条腰线,确实够特别而且让人印象深刻。

第七代高尔夫比上一代车型在车长上增加了56毫米、轴距增加了59毫米,同时更宽,更低,前轮直接向前移动了43毫米。这一切都反映出设计师有意识的赋予第七代高尔夫更加运动化的基因。全新高尔夫全系标配电子手刹、Auto Hold自动驻车系统。一键启动功能第一次出现在高尔夫的身上,XDS动态电子差速锁将稳定性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ACC主动巡航系统等多重驾驶辅助系统的应用使驾驶过程更安全、轻松和自如。

此前的1.4升和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不再继续使用,入门级车型配备85马力和105马力的1.2TSI发动机,1.4TSI发动机则成为高尔夫7的主流动力选择。高尔夫7并没有沿用高尔夫6那台代号EA111的1.4TSI发动机,而是采用了全新的EA211全铝发动机,其重量比EA111还要轻22公斤,且拥有可变气缸技术,其最大功率140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此外,大众蓝驱技术的应用几乎涵盖了高尔夫7所有车型。

当然评价不一定全都是好的,批评声大多来自外观除了腰线与六代有些雷同,炮筒式的仪表盘与六代几乎一样,低配车型采用的是扭力梁非独立后悬架等等。我们可以确定的是,这不是唯一一代在发布时收到质疑的高尔夫,但是历史已经证明质疑声是无法阻挡高尔夫的成功和火爆的销售业绩的。

对于第七代高尔夫的未来,我们不敢做出推断,毕竟在这瞬息万变的市场格局中已经没有谁能绝对掌控,但是对于像高尔夫这样的车型来说,哪怕只是“吃老本”也会让竞争对手倍感压力。全新高尔夫的到来,正是在“Simple”、“Product”、“Universal”、“Sympathy”、“Iconic”五大设计原则的指引下,向我们展示了全新一代大众汽车的造车宗旨——Design an Icon。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34567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