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人文>正文

《凤凰解密》期待经典 大众高尔夫家族

2013年12月13日 04:34:5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晨

第六代高尔夫:2008—2013年

2008年的巴黎车展上,大众汽车将精心设计的第六代高尔夫正式发布。新车型完全展示了大众汽车在强化家族设计风格方面的举措,并且更加精致,具有高品质感的设计和制造工艺让第六代高尔夫一经推出,便获得诸多的荣誉。

2009年,一汽-大众将国产版的第六代高尔夫带到了国内市场,并且亮相于同年7月的长春车展,将海外版原汁原味的引入到了国内市场。第六代高尔夫车身的所有关键部位都进行了全新设计,采用欧洲最新设计风格融合大众汽车全新设计语言,集高雅、灵动、时尚的气质于一体,简约而强劲有力,令全新造型更加动感前卫。第六代高尔夫延续了大众汽车的高标准主动安全配置,即最新版本的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及智能轮胎压力监测功能。配合DSG手自动一体式变速器和换挡拨片功能,为驾驶者带来了安全、舒适、刺激的驾驶感受。

对于中国GTI车迷来说最好的消息莫过于,国产六代GTI的推出,虽然有些人认为这版GTI被“阉割”了,但其实以这个售价来说,国产GTI的性价比还是非常高的,至少它让许多GTI车迷的梦变得真实,甚至很多人可以拥有。2.0升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200马力、280牛•米扭矩、6速DSG这些核心的技术并没有缩水,虽然与上代GTI相比,国产GTI在数据上没有什么提高,但是它在国内的售价低了40%。

2009年大众发布了“最强高尔夫”——高尔夫R。按照大众以往的命名方式,这款车应该被称作高尔夫R20,黑色钢琴漆进气格栅内嵌有代表性能的“R”标识,前杠上配以大尺寸进气口,LED日间行车灯镶嵌在两侧进气口顶端,标志性的双排中出排气让很多高尔夫迷如痴如醉。高尔夫R摒弃了此前R32使用的3.2升VR6发动机,而是采用2.0升直列四缸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锻造活塞、强化连杆和活塞环、大尺寸中冷器、铸铁缸体、K04涡轮增压器和第四代4MOTION四驱系统,这些使高尔夫R可以爆发出256马力和330牛•米的最大扭矩,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5.7秒。

相信第六代高尔夫的销售情况大家都很了解了吧,在1年多以前还供不应求的“高6”火爆程度可见一斑。作为大众汽车品牌最好的诠释者,高尔夫不仅在造型上引领着每一代大众车,更代表着大众汽车最先进的造车理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34567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