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人文>正文

《经典车》丰田少见的中置后驱跑车MR2

2013年12月19日 06: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大D

《经典车》 丰田 MR 2从上世纪八十年代中期开始属于炙手可热的车型。当时非常少见的中置发动机跑车至今仍在德国的公路上非常受欢迎。

刀状的MR2成为年度汽车

现在我们在一条郊外公路上,狭窄的沥青路面沿着起伏的地形蜿蜒,长长的弯道环绕着农田和山丘。之后我们经过无数的弯路,沿着一条小路穿过了一片树林,经过了一个小村。如果不是出生在这个村庄,那么肯定不会知道这个小村的名字。

丰田的设计师肯定了解这个区域的每个细节。只有这样,在这块区域上才能体现丰田MR 2的性能,以出色的转向性能折服我们,虽然会有一定的负面影响。

经过这辆棱角分明的日本车的行人,很可能不会想到这是一辆丰田。刀状的楔形结构、扁平的车头很难让人想到,这辆车于上世纪八十年代中期由丰田生产,另外这辆车还可以叫Starlet、Corolla或者Carina。

男性玩具车的技术名称

这辆红色丰田 MR 2迷人的车尾上方配有一个大尺寸尾翼和一个丙烯酸车顶扰流板,有一些炫耀的味道。这款车型的名字则来自于车型的技术配置英文名称——中置发动机、后驱、双座(Mid-ship engine、reardrive、two-seater),给外界的印象非常深刻。

对于MR 2这一缩写来说,即使是没有太多的外语知识也能够记得非常清楚。1984年在东京亮相的这一跑车大受欢迎,立即在日本获得“年度汽车”的称号。之后很快在美国引起轰动。

但在高速公路上已经不再允许以过高车速行驶,但非常幸运的是没有人抱怨车辆的高速外形。非常讽刺,由于石油危机的影响,曾经一辆1.6升四缸发动机跑车竟然变得很受欢迎,而此前少于八个气缸的车根本没有什么市场。现在,美国人很少考虑两厢车或者大型三厢车,特别是没有孩子的人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