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人文>正文

一汽红旗-H7

2017上海车展
超低价好车团购

《微•观百年》车模如何炼成:制造篇

2014年01月22日 07:17:5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郑昊

《微•观百年》 继上篇“《微•观百年》车模如何炼成:研发篇”带大家亲临位了位于广东东莞的一家汽车模型制造商工厂了解了车模的设计研发过程后,本篇将继续带大家从前期的研发环节进入模型生产制造中另一重要环节:生产制造,来一起见证一台漂亮车模在多道工序下得以最终完成的全过程。

首先,需要说明一下的是,在这家车模工厂里我们可以见到分别以树脂和合金两种材质为主打造的汽车模型,而这两种材质模型在制造工艺及流程上也存在着各自的不同点,而本文将以该厂出品的红旗车模中最具代表性的“金水桥版红旗CA7600J六十周年国庆检阅车”为主线为大家展示一台合金车模前前后后需经历哪些繁复过程才得以最终完成。

模具转化为实车的压铸环节

说起来,“炼”成一词对于眼前的1:18比例合金车身红旗车模尤为适合,只因在最初的压铸步骤中,它的车身打造成型过程真的要经历金属在熔炉中经数百摄氏度高温熔炼铸造的过程。

让我们首先大致回忆一下在上篇车模研发环节中为大家介绍到的内容:由设计师用专业软件绘制建立的车模3D图已经通过数控铣床被转化为了合金模具,而其后又如何从一个模具转化为一个漂亮的合金车模,就是我们马上要介绍到的具体生产步骤了:压铸环节。

简要来说,压铸环节由压铸机这个主体负责完成,而我们之前提到的模具也通过压铸机最终制造出各大主要车身组件,像我们提到的这台大红旗包括四扇车门在内的整车车身、发动机顶盖以及轮毂罩等都是由压铸机生产出的金属部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红旗H7
红旗H7
指导价:25.28-28.88万元
1.8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5.28-28.88
中大型车
1.8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