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人文>正文

《凤凰解密》走进时间之门 西亚特藏车馆

2014年03月04日 06:05: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Asi

在藏车馆里我发现了一台更加熟悉的车——南亚英格尔!错了,应该是西雅特Ibiza!1995年跃进汽车和马来西亚金狮集团合资成立南亚自动车公司,老总黄小平亲自到欧洲选定的车型就是西雅特第一代Ibiza(1993年停产),并花费4500万美把生产线弄回了南京,这便有了后来被戏称为西班牙名车的英格尔。这台车有许多“技术亮点”,比如后桥横置钢板弹簧,如此一来占用了车尾空间,导致备胎放进了发动机舱里……

1981年,菲亚特退出西雅特,从1986年开始大众开始握有西雅特50%股份,直到1991年完全成为大众的子公司。差不多从这个时候开始,西雅特的车型便隐隐约约有种大众车的感觉了。第二代Ibiza和第一代Toledo所摆放的位置就是一个分水岭,实际上这两款车也与中国有缘。第二代Ibiza采用POLO平台,由乔治亚罗设计,三厢版Cordoba在1995年引入一汽大众,并命名为都市高尔夫,虽然它与高尔夫没有一点关系,但读着读着也就成了“都是高尔夫”。第一代Toledo所摆放的车型众多,可以看出它在西雅特历史上的重要地位。这款车诞生于1991年,6年后安徽人买走了它,于是便有了后来的上汽奇瑞SQR7160,当然这款车几乎忠实于原作,后来被奇瑞逐步改进,只是品质和工艺相去甚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5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