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人文>正文

《经典车》1954年别克Skylark敞篷版

2014年04月03日 06:1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无为
1

1954年别克Skylark(1)

《经典车》 为了庆祝别克公司诞生50周年,1953年别克推出了一款名为Skylark(云雀)的车型。它是当年通用汽车旗下三款特殊敞篷车之一,另外两款分别是奥斯曼比尔的Fiesta和凯迪拉克的Eldorado。Skylark总共售出1690辆,是这三款车中表现最好的,这是一个很惊人的销量。即便如此,第一代Skylark也只是在1954年就停产了,这样的草草“收场”对于收藏家来说也许是个好消息,因为这意味着他们手中的Skylark变得非常稀少。

Skylark诞生的第二年,也就是1954年,Skylark变成了一个独立车系,别克称它为“跑车”。它拥有一台可以爆发出200马力的V8发动机,Dynaflow自动变速箱,独立盘簧前悬架,后驱动桥配备半椭圆形板簧,四轮液压鼓式制动器等等。这样的“跑车”当然不便宜,别克延续了他们已向高昂的定价,拥有这样一台Skylark需要付出4355美,这比当时价格昂贵的别克Roadmaster还要贵出400多美元。

2

1954年别克Skylark(2)

1954年的Skylark只生产了836台,所以如今的存世量我们可想而知。这辆1954款Skylark出自Don Davis的收藏,按照顶级展车的规格加以修复,包括贴纸、线路和其他特殊细节在内,它身上众多与时代相符的装饰展现出卓越水准。独特的Titian Red车漆,配以红色内饰优雅而富有内涵。发动机罩和行李厢可完美闭合,车门可在自重作用下可以关闭,车身各处的接缝十分细密。

1954款Skylark轮毂使用了当时流行的设计,其内部可选择与车身形成对比的颜色,例如黑色车型可选择白色或红色轮窝。经过改造的行李厢倾斜成半桶状造型,尾灯被包含在硕大的镀铬灯罩内,从后轮挡泥板顶部照射出来,这与其他别克系列车型截然不同。

3

1954年别克Skylark(3)

与手工打造的1953款Skylark不同的是,1954款使用了众多独特的钣金冲压部件,但这并没有很好的为它解决售价高昂的问题。同时,又因为某些原因1954款Skylark降级至Special/Century系列级别(1953款隶属于Super/Roadmaster系列级别),诸多原因一起导致1954款Skylark销售业绩不佳,所以当年别克做出了停产的决定。

我们眼前的这件“艺术品”实在是非常难得,从它的身上我们可以看到当时汽车工业的文明和当时汽车设计的伟大。因为就算在今天,这台1954年产的Skylark也是一件优美的“艺术品”。静静的凝视着它,感觉时间仿佛停止了,这诱人的红色早已深深的印在人们的脑海中,丝丝精细、别具匠心的设计使它看上去是如此的完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