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人文>正文

《凤凰解密》独一无二的私人汽车收藏

2014年07月21日 08:05:0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顿顿

凤凰解密 作为汽车爱好者,一生之中,我们一定要去到这样的一些地方,从汽车的起源开始,将人类交通工具的演变历程娓娓道来,像是走进了时光的穿梭机,让身处其中的人跟随历史的车轮滚动而穿行。在欧洲的某些地方,独一无二的私人汽车博物馆更是能触动汽车爱好者敏感的神经,品味到百年经典。

英国的很多博物馆都属于私人收藏,看似不大,但其文化氛围特别浓厚,多以本土品牌的老爷车,如现在非常少见的奥斯丁、罗孚等车为主。他们的主人可能是快80岁的老者,因为你与他相近的品味与爱好而全程陪同你,并一一解说讲诉。

这些个人的收藏者,最为讲究就是家族遗留式的经典博物馆。隐藏在野生湖区的本特利博物馆,是宾利曾经家族的继承人,自己私人开的博物馆。博物馆就是一个特别大的仓库,40台车,镇馆之宝是1964年的本特利大陆系列,保存的样式非常完好。还有收藏的罗孚汽车,是最早的七十年代的电动车,是世界上第一台可以量产的电动车。每一台车与收藏者之间都有着一段特别的感情。据收藏者介绍,车身有着很多奖章的MG曾经在世界各地参展并且拿过奖,是他最珍惜的一款车,因为这是他的一个朋友在临终去世时捐赠给他的,希望让他把这个车保存好,所以他将这台MG摆在了博物馆中最明显的地方,也是为了纪念朋友的情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