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人文>正文

玛莎拉蒂-GranTurismo

2017上海车展
超低价好车团购

1955年款玛莎拉蒂A6G/2000 Spyder

2014年09月29日 06:06: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ZL

《经典车》 或许玛莎拉蒂称得上幸运,因为它最著名的底盘诞生于意大利车身制造商创新和发展的关键时期。当时制造的车身与20世纪30年代车型的凸出式翼子板和棱角分明的形状差别很大,它们的设计更加奢华和大胆。很多车身制造商为Maserati打造了各种车身,他们包括Farina、Frua、Allemano和Vignale, 当然其中最著名的要数Zagato。每个车身制造商生产的车身外观都大不相同,不过有一丝的是多数都配备了Maserati极具辨识度的椭圆形格栅、大灯和尾灯组合。

Ugo Zagato在15岁时成为德国一家车身制造厂的学徒,并于1909年回到故土意大利,加入位于瓦雷泽的Carrozzeria Varesina,当时这家制造厂以设计公交车而闻名。一战期间,他就职于都灵的一家飞行设备生产公司,担任部门经理。这段经历使他更深刻地了解了空气动力学和轻型构造的工艺,后来他在1919年建立了自己的制造厂,并基于菲亚特501底盘制造出了自己的定制车身。

这期间,Zagato已为阿尔法•罗密欧创立了自己的制造厂,使用菲亚特501底盘打造了一款定制车身。在此期间,他因为阿尔法•罗密欧建造车身而扬名;与此同时,他还与伊索塔弗拉西尼签订合同,为其制造卡车驾驶舱,他们的合作关系一直到二战期间Zagato工厂被炸毁才结束。而Ugo和他的儿子Elio在1946年又重建了制造厂,恢复为阿尔法•罗密欧和菲亚特制造车身的工作,后来Zagato为法拉利建造车身,最著名的便是独领风骚的250 GTZ车身。

Zagato首次在1955年的日内瓦车展上展示了他们的最新创作——1955年款玛莎拉蒂A6G/2000,这款车使用了独一无二的spyder车身。一经亮相,它就吸引了Juan Peron的注意,他希望买下这部车,还要求在将车发回他的故乡阿根廷前,对车做一些改动,使其尽善尽美;为此,这部车又被送回制造厂,Zagato对一些细节略微做了改动:改造之处包括新型前格栅、挡风玻璃和发动机罩进风口。第二次出厂后,可以说,它看起来比在日内瓦展出时更完美。但遗憾的是,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Peron无法取车了,最终他又回到了Carrozzeria Zagato的手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8.8-229.8
跑车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