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人文>正文

《经典车》1928款梅赛德斯-奔驰680S

2014年12月10日 06:1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小白

制造这款680S 的是工程师Saoutchik,Mercedes-Benz S的工程技艺为他灵动的设计提供了完美平台。工程师出生于乌克兰,原名Iakov Saoutchik,1906年在塞纳河畔纳伊创立了同名企业。他最初作为橱柜制造商,之后迅速建立起了定制车身制造商的成功业绩。他擅长结合优雅设计和优质工艺,在设计和材质方面更是大胆创新。他对造型深深着迷,常常运用亮面嵌花工艺来突出其车身的硬朗线条。隐形车顶是他所热衷的设计特色之一。

1928年8月,地盘编号为35949的底盘被运往Carrosserie J. Saoutchik。虽然委托书原件注明客户为Charles Levine先生,但下订单的应该是他的妻子。订制的车型被要求为鸽灰色,配有深红色蜥蜴皮内饰和隐形车顶,鱼雷式跑车车身的挡泥板上则点缀着醒目的德国银色饰条,在当时的广告中被誉为“前卫”,而这一描述显然无可辩驳。

然而因为种种原因这对夫妇并没有在纽约市的展厅内接收这辆定制梅赛德斯跑车。忽然之间,梅赛德斯--奔驰纽约分公司的展厅内多了一辆价格昂贵的定制豪车,却没有买主。他们利用这个机会,在1929年纽约汽车沙龙内展出了这辆车。它还出现在1929年《汽车》杂志汽车沙龙版的广告中。

销售部门得知Bedford家族之前曾购买过一辆梅赛德斯汽车,于是与年轻的标准石油公司董事小Frederick Henry Bedford进行了接洽。最终这辆订制的Mercedes-Benz S被Bedford家族购得,而这一机缘即将让Bedford得以结识未来的妻子Margaret Stewart小姐。 Bedford和妻子Margaret在康涅狄格州Greens Farms安家,1952年时在商务旅行中不幸逝世,终年61岁。Bedford夫人因丈夫的去世而悲痛欲绝,于是将这辆梅赛德斯-奔驰汽车停放在车库内,从未再次使用。

1980年,孙女为祖母Bedford夫人的生日制作了一个蛋糕,塑造成这辆跑车的造型,还为此写了一首诗。Bedford夫人非常喜欢那个跑车造型的蛋糕,甚至不愿将它切开。之后,她还为孙女带来了令人惊喜的消息:她将把这辆车修缮一新,赠送给孙女,还将委托一位家族好友管理修缮工作。1980年的检验期间拍摄了不少照片,之后则为当时的修缮团队提供了宝贵信息。

1982年,这辆车在AACA展中展出,赢得全国一等奖。之后,梅赛德斯--奔驰公司又选择它在1986年的公司百年庆典中亮相。正是在这些车展中,缅因州Owls Head交通博物馆的创始董事长James S. Rockefeller发现了这辆跑车。这辆车与标准石油公司创始人之间的渊源令他深深着迷。他请求将这辆车出借给Owls Head博物馆,在之后的20年中,它始终停留在那里,成为备受瞩目的珍贵展品。

许多年后,Bedford家族决定出售这辆车,2006年,它才进行了诞生以来的第二次出售,其里程计显示仅行驶了31,000英里。最终这辆车被来自密歇根州和加利福尼亚州的著名高档住宅营造商、慈善家、收藏家购得,之后于2008年年初转交给当前的车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