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自主产权自动变速器将大规模投入市场

2011年03月14日 03:22
来源:新京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讯 (记者尹蔚)上周,记者从博格华纳相关负责人处获悉,博格华纳与国内自主车企合资设立的DCT工厂将于5月初建成投产,初期计划年产15万至20万套双离合变速器的关键零部件,这标志着真正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自动变速器将首次大规模投入市场。据悉,上汽集团有望最先推出配备DCT变速器的荣威品牌车型

事实上,博格华纳与上汽、一汽东风等国内十二家主流自主车企的这一合作项目在2008年就已启动,是发改委着手推进的项目。博格华纳生产DCT双离合变速器的控制模块等关键零部件,然后主机厂在自己的变速器工厂进行组装,从而获得自动变速器的完全知识产权,博格华纳同时对这些主机厂提供技术支持。

据博格华纳的市场部负责人孙树强介绍,大连工厂在初期每年投产15万到20万套DCT关键部件后,计划在五年后达到年产70万套。目前已经和一些自主车企实现合作。上汽荣威轿车有望最先推出DCT车型,而博格华纳的计划是未来3年,与5到8家自主车企实现切实合作。

据悉,对于自主车企而言,自主产权的自动变速器基本还是一个空白领域。“此前虽有车企推出自主知识产权的自动变速器,但关键技术基本都是靠购买,博格华纳与国内自主车企合作方式的不同在于,由于DCT变速器的自主产权归主机厂,主机厂具备对其重新设计和不断改进的权利,利润也归车企自己所有。”孙树强表示。

相关专题:自动变速器研讨会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博格 华纳 变速器 主机厂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