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古老变年轻

2011年04月20日 00: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李东颖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进入李东颖专栏主页>>

MG5[综述 图片]概念车———

全球首发

MG5概念车是上海汽车MG品牌第二款车型,由MG全球设计总监Anthony Williams-Kenny领导的全球中英设计团队精心塑造,从设计初始,就锁定更为广泛的中级车细分市场,针对新一代消费者注重造车细节、酷爱先锋科技的功能和渴望成为精神领袖的心理需求。由此出发,MG5概念车大胆突破UK Design“更前沿,更精致,更精炼”的设计语言,以充满速度感和时尚感的未来设计演绎极致速度流线,带来了更具视觉冲力的外观造型,更潮流时尚的流线设计。其姿态更低的未来感跑车式造型、极速流炫式车身线条、来源太空灵感的独特车漆冷金属效果、冷峻犀利的LED冷光效果前大灯、隐形车身门把手……犹如来自科幻星球般的神秘精灵[综述 图片 论坛],难怪当MG5概念车被揭幕的一瞬间,让人第一眼就误以为它是从未来穿越而来的“飞行器”,而非一辆传统的五门掀背轿车。

古老的MG品牌到了上汽手中一下子年轻起来,无论是之前的MG6[综述 图片 论坛],现在的MG3[综述 图片 论坛],还是这款未来的MG5,而年轻总是与燃烧不尽的激情相关,正如MG全球设计总监Anthony Williams-Kenny所言,“作为探索未来设计方向的一种研究,MG5概念车透射出的是先锋的UK Design设计趋势,这将是未来MG产品的灵感源泉,如若量产型按计划推出,相信会让更多人对MG品牌再次点燃激情。”摄影/Jessica

全球首发

标致最新概念车SXC

标致SXC概念车[综述 图片]由位于上海的中国技术中心标致造型中心主持设计,集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力量、速度于一身,是一款独特且极富现代感的跨界车型。

标致SXC拥有长4.870m、宽2.035m、高1.610m的宽大车身,且每个细节都富有雕塑感。

标致SXC的动力方面采用了高效环保的HYbrid4技术,这套技术包括一台前置柴油发动机以驱动前轮,一台后置电动发动机以驱动后轮,这种技术在两个发动机同时工作时可实现四轮驱动效果,即使在紧急情况下也可保证安全和牢固的抓地性。低速行驶时,如果仅使用电动发动机,还可实现“零排放”的环保效果。

这款车即将演化为东风标致即将投产的新款跨界车,从而填补标致在SUV区隔上缺少产品的尴尬。

文/本报记者王晓坤供图/风山

全球首发

日产紧凑运动型概念车

这是由日产全球设计中心和日产中国设计中心合作设计的首款日产紧凑运动型概念车。针对新兴市场中年轻消费者而设计。在加强了车身坚固性的同时,更采用了低重心的设计,彰显了充满动感的跑车形象。在充满动感的外观下,全新日产紧凑运动型概念车装备了1.6升直喷式4缸涡轮增压MR16DDT汽油发动机,它能够为这款充满动感的概念跑车提供140kW(190HP) 的最大功率,最大扭矩达到惊人的240牛米。同时,这款车型还可以配备Xtronic CVT-M6变速箱,通过6速手动变速模式和同步转速控制,能够为车辆提供顺畅而极具动感的驾驶体验。

可以预见,这款车未来即将国产,开拓年轻一代的消费群体。涡轮增压的发动机也将成为日产提供的新的动力选择。文/本报记者王晓坤供图/风山

中国首发

高端概念SUV 哈弗IF

哈弗是长城汽车主力车型,这款哈弗高端概念SUV,是长城公司自主研发的一款豪华商务SUV,开辟SUV新领域。外整车不仅具备SUV的底盘性能,且具有轿车化的内外装饰和舒适性。动力系统装载2.0L直喷增压发动机与3.0L V6发动机,搭配6AT变速器,动力充沛。

该车搭载AFS随向转动大灯、电动尾门、换挡拨片、ACC自适应巡航、后排DVD等豪华、奢侈的配置,加之舒适、新颖的内部元素,以及良好的动力性、安全性,处处彰显尊贵。

看来长城的SUV瞄准20万以上的市场了,希望通过高性价比开拓好自己的市场。

文/本报记者王晓坤供图/风山

全球首发

奔驰A级概念车

修长的发动机罩、重心较低而充满张力的侧面轮廓、狭窄的车窗,A级概念车让人一眼看出它是一辆奔驰,且令人难忘。

A级概念车在前轮驱动模式下由全新M270系列四缸汽油发动机提供动力。该款横列2升变频发动机采用涡轮增压和缸内直喷技术,在低排放、低油耗的同时,可提供高达155千瓦(210马力)的最大输出功率。与之相匹配的是BlueEFFICIENCY蓝色效能环保科技与双离合变速器技术,进一步提升了该款车型的燃油效率。

不得不承认,奔驰的工程师们为A级概念车的外观和内饰花了太多心思。比如该车的内饰沿袭了“梅赛德斯-奔驰美学2号”的思路。世界创新技术的加入,则让这款拥有迷人外表的紧凑级车再次引领设计潮流。文并图/李殷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概念车 设计 发动机 标致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