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张小虞:未来10年将书写“由大到强”路径

2011年04月20日 08:03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 968年从清华大学拖拉机专业毕业后,张小虞没有投入到当时最热的拖拉机行业,而是报名去了新疆一个汽车配件厂。1978年邓小平开始主持工作之后,当时一机部的工作人员到新疆考察,发现了张小虞的才能,就把他调到一机部汽车局规划处工作。

其间,张小虞曾负责汽车中长期计划,编制过“六五”计划、“七五”计划、“八五”计划和“九五”计划,并曾历任中国汽车工业联合会规划司司长、机械工业部汽车工业司司长、国家机械工业局副局长等职。可以说,张小虞亲身经历了新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几大变革。

如今,担任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的张小虞依然活跃在中国的汽车行业,以其独特的经历和视角把脉着中国汽车工业。在他看来,过去三十年,改革和开放成为驱动汽车行业发展的两个轮子。现在,中国汽车工业经历高速发展后,虽然面临这样那样的严峻问题,但未来10年将是中国汽车工业由大到强的10年。(责任编辑:韩佳)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张小虞 汽车 中国 工业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