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车展专访进口起亚(中国)总经理郑畅镐

2011年04月21日 14:49
来源:爱卡汽车网 作者:景昱铭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主持人:首先请您给我们介绍一下这次进口起亚参加上海车展的阵容?

嘉宾:我们携旗下全车系七款车型以及一款概念车参展,这七款都是中国消费者非常熟悉的车型,它们分别是凯尊[综述 图片 论坛](K7)、新佳乐[综述 图片 论坛]、索兰托[综述 图片 论坛]汽油版、索兰托柴油版、VQ加长版、霸锐[综述 图片 论坛]、速迈[综述 图片 论坛]。CUV电动概念车Naimo(KND-6)已经在3月首尔车展开幕日全球首发,凭着起亚创新基因赢得了业界高度关注。

车展专访进口起亚(中国)总经理郑畅镐

主持人:面对高端车型和高性能车国内的市场空白,起亚有针对这两个级别车型的计划,推出并引进中国吗?

嘉宾:事实上,很多汽车厂商已经在填补这项空白,起亚也是其中一员。因此,我们早已有这方面计划,并且已经落地执行。

高端车型和高性能车也形成了很多个细分市场,我们主要从四个细分目标市场进行这项计划。一个是高端轿车市场,我们推出凯尊(K7),凭这辆高端智能运动型轿车领军起亚最新的K系列,目前已经成为都市精英们一个标签。其次就是在高端SUV市场推出霸锐,它的动力表现一直令用户满意,并有一系列系统配置让驾驶者操控自如。第三,就是在城市SUV市场,我们推出索兰托(分成汽油版和柴油版两个版本),它的动力表现还是非常优异的。并且索兰托还有定速巡航功能、智能钥匙等高科技配置,这让驾乘者可以在行程中享受很大的便捷和乐趣。第四,在家庭MPV市场,我们推出了CUV新佳乐1.6L跨界进入这个市场,用小排量保证家庭出行,兼顾时尚造型及更大空间,上市后就在家庭MPV市场引起热销。

对于每个细分目标市场,我们一直致力于车型升级,这也是一项核心竞争力,同时也作为我们这项计划中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主持人:彼得·希瑞尔与起亚多年的磨合,他给起亚的产品带来了虎啸式前脸等家族特征,而他对起亚品牌发展的有何种影响呢?

嘉宾:彼得·希瑞尔为起亚品牌发展带来的影响无疑是巨大的。他作为欧洲汽车设计三杰之一,加盟起亚之前,就已经是全球汽车界一个杰出设计师。可以说,他在一定程度上就是起亚在全球市场的代言人,帮助起亚一步步去实现“全球产品定位”这个宏伟愿景。同时,他凭着先锋的汽车设计语言,让起亚品牌表现出活力、动感、时尚的内涵,与中国高端汽车消费者进行了无缝沟通。进一步看,他的这种设计思想,不仅代表了目前全球汽车设计趋势,也让中国80后这个巨大消费者加深对起亚品牌的喜爱。

主持人:起亚在全球范围内赞助各大体育赛事,如此推广品牌的策略是出于何种考虑呢?

嘉宾:一直以来,起亚就是体育事业的全力支持者,为中国消费者比较熟悉的有赞助澳网比赛及X Game,这与起亚全球品牌形象“激情超越梦想”密不可分。我们通过体育营销,不仅让旗下车型和全球年轻消费群体实现零距离接触,更进一步让起亚品牌形象展现活力和动感。

2011年作为进口起亚在中国的品牌元年,我们会加大在中国的体育营销力度,其中一个典型表现就是X Game在上海举行比赛及赛前盛大路演。在路演中,起亚旗下车型一起全面展示,亲密接触年轻的极限运动爱好者——极具消费潜力的目标群体。

从更高的社会角度看,起亚体育营销不仅提升了品牌展示了产品,还成就了很多体育运动爱好者的梦想,传扬了“重在参与”的体育精神,让起亚品牌具有“热忱体育事业”的优秀形象。

主持人:面对一些网友关注的索兰托、霸锐两个车型订车长时间等待、加价提车等反馈,请问这个问题出在哪个方面呢?

嘉宾:原因主要是车源紧张,这也是由于这两款车热销引起的提车难。我们首先感谢中国消费者对于起亚产品的厚爱,其次我们已经在尽力尽快去协调解决这个问题,比如提高出货量,加强和经销商之间的紧密合作。

车展专访进口起亚(中国)总经理郑畅镐

主持人:相对其它品牌,进口起亚全国各地区经销商的数量较少,而今年有拓展渠道的计划吗?

嘉宾:我们和原有经销商合作一直很愉快,双方配合的也很默契,我们希望与优质经销商合作。今年,我们会考虑拓展渠道,但是我们选择经销商会很谨慎,这是出于对起亚品牌和消费者的双重考虑。

主持人:除了产品以外,越来越多的人注重服务,起亚在针对用户服务方面有哪些优势呢?作为品牌本身,有些什么举措来促进品牌形象及整体的提升?

答:随着汽车消费者越来越重视售后服务,维权意识日益强烈,这也就意味着售后服务必然要提升到战略规划高度,成为产品销售乃至品牌建设的重要手段。

事实上,我们向来重视售后服务体系建设,在多年经营下,逐渐具备了这些优势:从区域看,我们在中国市场已经形成了一个销售服务网络,已经摸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管理模式,以此不断地提升服务效率;从用户看:全车系5年限维修保养、全方位贴心服务,体现出高水平顾客关系管理,这让我们拥有大量的高忠诚度顾客。起亚的售后服务体系,已经为品牌提升产生很大作用。

我们早期进入中国市场,对于品牌建设确实有所忽略。因此,在取得一定销售成绩及消费者口碑情况下,我们将2011年作为品牌元年,并通过三项举措进行品牌形象及整体提升。第一,为消费者减轻价格压力;第二,以CUV新佳乐1.6L及电动概念车Naimo(KND-6)响应低碳环保;第三,让凯尊(K7)领衔最新推出的K系列在中高端市场建立起亚高端品牌形象。第四,通过体育营销展示旗下车型,零距离接触年轻消费群体。我们通过系统化品牌运作,全方位提升起亚在中国的品牌形象。

主持人:绿色新能源的概念从提出到普及的这个进程您认为会历时多久?

嘉宾:绿色新能源概念要真正普及,我认为至少两年时间吧。有三个重要问题需要加以解决,第一,如何让更多消费者接受电动车出行观念;第二,电动车充电站的大批量建立;第三;电动车耗电量及充电时间。要解决这三个问题确实存在一定困难,因此两年时间是必要的。

车展专访进口起亚(中国)总经理郑畅镐

主持人:起亚在新能源和电动车方面有什么规划吗?您觉得在以后的汽车产业中哪些能源可以接替混合动力呢?是纯电动车还是其它能源系统。

嘉宾:低碳环保是全球汽车行业一个必然趋势,我们一直很重视这个新领域,就今年来说,我们已经在全球发布了三款电动概念车,最新一款KND-6会亮相此次上海车展,相信会在各个方面带给大家全新体验。

铅酸电池、镍镉电池、镍氢电池或锂离子电池都会是混合动力的替代物,不过锂电池最具发展潜力。

我觉得在并不完全成熟的新能源汽车领域中,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各个能源系统会同时出现,这也让消费者有更多的选择。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起亚 品牌 中国 市场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