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朱福寿:做大风神是第一要务 5年内达到30万辆

2011年04月29日 1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我上任后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到东风乘用车公司去调研。”4月19日,新上任的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朱福寿和其经营团队,在上海车展上举行媒体沟通会。他表示,当前东风将努力改变自主品牌乘用车落后的局面,而做大东风风神是发展自主品牌的第一要务。按照东风公司的“十二五”规划,东风风神到2015年要达到30万辆的产销规模。

做大东风风神是第一要务

记者:东风有没有计划把这些旗下的自主品牌整合一下,做强一两个品牌?

朱福寿:东风对自主品牌的发展有整体考虑。交叉型乘用车采取了以东风小康为主战场的战略安排,整体规划将会达到80-100万辆。乘用车更主要的是东风风神。虽然现在我们暂时是落后的,但整体的商业规划已经出来了,而且这几年东风解读市场的能力在不断提升,自主品牌发动机的规划也已经到位,所以下一步应该是乘用车快速提升的时候。

至于自主品牌能不能进行整合,未来也并不排除在整体的产品战略安排下、在有些环节的协同下,可以作为一个适度差异化的安排,使这几个板块都能够做好。

记者:在东风“十二五”规划的500万辆产销规模中,东风风神的目标是多少?

朱福寿:东风风神的目标是30万辆,当然现在这个状况要完成30万辆有很大挑战。所以,最近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平多次强调,要把全公司的资源和力量支持东风风神发展。下一步将在机制和体制等方面,从各个方向上去调动资源,做强东风风神自主品牌。在自主品牌里面,我们还是希望把东风风神做大,作为第一要务。

融合资源培育后发优势

记者:东风做自主品牌如何后来居上?

朱福寿:后发有后发的优势。凭借40年历史和合资合作,东风在研发、商品企划、制造、营销和管理等领域都有很大优势。这么多的合作伙伴和资源,可以为自主品牌的发展提供人才、技术保证。同时,现在所有的营销几乎都是以东风人为主。在文化融合方面也有东风特有的优势。

另外,先搞自主的企业,虽然取得了成功,但是也付出了代价。因为在品质上有很大的差距,不少生产线是落后的。我们的自主品牌目前虽然没有赢得销量,但在品质方面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记者 陈志杰)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东风 风神 品牌 福寿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