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长安汽车总裁徐留平:中国微型车发展前景很好

2011年04月29日 14: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国长安汽车集团总裁徐留平近日在哈尔滨说,虽然政策调整等因素对今年国内汽车市场产生一定影响,但中国汽车市场大的走势没有问题。“我个人认为,中国微型车未来发展前景会很好。”

这是徐留平27日在哈尔滨参加哈飞汽车首款高端宽体微客产品——哈飞骏意汽车下线活动上表示的。27日下线的哈飞骏意汽车,是哈尔滨哈飞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加入中国长安汽车集团后下线的首款产品,也是哈飞汽车的重要核心产品。

徐留平说,微型车兼有生产工具、生活工具双重功能,在中国农村、城镇和城市物流中能发挥很好的作用,其功能和特点决定了微型车的市场很广阔。汽车市场波动性强,有时增长快,有时增长慢,这很正常,中国汽车市场大的走势没有问题。

目前,长安汽车集团正在实施旗下长安、哈飞、昌河品牌的“三箭齐发”发展战略。通过在三个品牌间设立“防火墙”,促使三个品牌开展不同的设计、研发。同时在此基础上实现共享,以实现降低总体成本的目标。

徐留平表示,中国自主品牌汽车肯定能发展起来,这是由国家整体发展战略和未来市场消费需求决定的。“中国企业应该有这样的底气,相信我们会做好。”

2009年11月,中航工业将旗下的哈飞汽车、昌河汽车东安动力、昌河铃木、东安三菱的股权划拨兵装集团旗下的长安汽车集团。

新长安汽车集团组建后,对原有的汽车品牌进行了整合。在微型车和商用车领域保留长安、哈飞、昌河三个品牌,在轿车领域重点培育长安品牌。

目前,长安汽车集团是中国生产基地最广的汽车企业集团,拥有重庆、黑龙江、江西、江苏、河北、安徽、山西、广东、山东等9大整车生产基地,整车及发动机年产能力达到220万辆(台)。(记者孙英威)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哈飞 长安汽车 中国 汽车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