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青年态度绿色环保汽车调查结果在京发布

2013年01月06日 16:24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王超 0人参与 0条评论

自2008年以来,中国青年报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青年态度”绿色环保汽车调查,得到了广大青年读者、网友和汽车厂商的积极响应。2012年12月28日,第五届“青年态度”绿色环保汽车调查结果在京发布。与前四届活动相比,本次活动无论从形式还是内容上都有了很大的突破,更加突出青年的意见领袖地位,用青年态度成就“绿色奥斯卡”。

本次调查活动从2012年4月26日启动,截止到11月8日,历时半年有余,经过专家委员会和资深汽车媒体记者的投票,评出各奖项入围名单。11月8日在揭晓各奖项入围名单后,第二轮调查通过读者来信和网友投票双通道模式展开,确保本次调查活动的广泛参与度。

在前四届的基础上,今年活动坚持以“青年态度”作为调查的价值标尺,对奖项做出了适当调整,首次评选年度工程师和十大杰出青年技工,开创业界先河。中国青年报社社长徐文新说:“我们希望通过为行业树立榜样的方式,呼吁汽车产业重视研发投入,关心技术人员的职业发展。那些殚思竭虑,默默奉献,为中国汽车工业构建塔基的工程师、设计师理应得到我们更多的尊敬。”

最终,长安赵会获得“2012绿色环保年度工程师”奖;奇瑞陈云霞、广汽乘用车何凯欣、东风日产刘仙胜、长安莫方辉、上汽金建军、朱道平、比亚迪王强、东风乘用车贾恩涛、广汽本田陈耀明、北汽股份张洪超荣获“2012绿色环保年度十大杰出青年技工”称号。

此外,长安福特福克斯获得“2012绿色环保年度车”奖;东风标致3008获得“2013绿色环保年度最值得期待车型”奖。奔驰“自然之道,奔驰之道”获得“2012绿色环保年度公益活动”奖;比亚迪TID动力技术获得“2012绿色环保年度创新技术”奖;奥迪A1获得“2012绿色环保年度小型轿车”奖;Polo GTI获得“2012绿色环保年度紧凑型轿车”奖;北京现代朗动获得“2012绿色环保年度中级轿车”奖;新迈腾获得“2012绿色环保年度中高级轿车”奖;华晨宝马新5系获得“2012绿色环保年度高级轿车”奖;别克昂科拉获得“2012绿色环保年度紧凑型SUV”奖;吉利GX7获得“2012绿色环保年度中型SUV”奖;东风本田艾力绅获得“2012绿色环保年度MPV车型”奖;广汽本田歌诗图获得“2012绿色环保年度跨界车”奖;沃尔沃V60 T5获得“2012绿色环保年度进口车型”奖;凯美瑞尊瑞获得“2012绿色环保年度混合动力车”奖;荣威E50获得“2012绿色环保年度电动车”奖。

在刚刚过去的2012年,中国汽车市场开始出现调整,城市道路交通拥挤、各种限购、限行措施成为业界讨论的焦点,人与车的矛盾越来越激化。在这种情况下,呼吁更环保、更节能的汽车已经不仅仅是一种时尚,更是文明生活的必需品,是人与车、车与社会实现和谐统一的必要条件。

“呼吁更环保、更节能的汽车不只是一种时尚,更是整个社会发展的需要”。徐文新社长说,“我们希望通过一年一度的绿色汽车调查活动来推进国家相关部门加快环保汽车的法规建设;推进国内汽车生产企业加强环保项目的鉴定工作;推进环保汽车在中国的认知和普及;推进汽车企业与国内环保事业的互动合作。”

今年,中国青年报汽车周刊将“青年态度”深化为“未来、自主、环保”三大战略。“青年态度”代表着未来,它是一种创新的态度。已经连续举办了五届的“青年态度•绿色环保汽车调查”活动见证了节能环保汽车的蓬勃发展。徐文新社长说:“我们相信,中国汽车的未来与‘青年态度’息息相关,它关系着产业的转型方向、未来汽车的产品形态和消费趋势。”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