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2014商用车行业盘点 "黑铁时代"来临

2015年02月03日 07: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马瀚明

市场之中

假国四曝光 生产大检查

2014年5月,央视二套《向污染宣战》系列节目曝光了部分省市假国四车横行的乱象,在我国一些地区,部分卡车经销商用国二、国三车套牌国四进行销售。一时之间,将我国卡车企业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此后不久,一汽解放、东风商用车、陕汽、中国重汽、北汽福田、上汽依维柯红岩、安徽江淮东风汽车等八家车企签署了自律承诺,八家企业在“关于重型柴油车国四排放标准实施的行业自律承诺”中表示,“保证生产和销售的国四重型柴油车满足国四排放标准,杜绝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车辆套用国四合格证销售。”

与此同时,2014年7月起,环保部、工信部、公安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全面组织开展新生产机动车环保达标监督检查工作,对新车的生产、销售环节和注册登记环节出现环保不达标的违法行为将追究刑事责任、提出售后监管和环保召回等措施,可以说处罚措施相当严厉。

为了与假国四划清界限,部分车企甚至宣称以“厂家召回”的方式杜绝假国四销售,以示决心。不过对个别地区的调查显示,目前假国四并未完全杜绝,仍有地区在销售假国四产品。

前途漫漫的排放标准升级,我们只能说,且行且珍惜。

汉诺威车展 冰与火之歌

2014年9月25日,两年一届的汉诺威商用车展如期举行,东风商用车携“琉璃黄”天龙首秀,国内多家企业参展,曼恩商用车新车发布,依维柯新DAILY获年度VAN大奖。一时间,朋友圈被汉诺威刷屏了。

然而,与朋友圈的“火热汉诺威”比起来,是展会现场并不火热的现状,欧洲尚未恢复的经济发展疲软的态势,对素有“经济晴雨表”的商用车市场影响着实不小。而正在处于平稳发展期的中国经济,也越来越多的吸引了国外企业以及媒体的目光,中国商用车市场的稳定表现,以及用户日渐成熟的用车理念促使了国内外品牌在这个市场继续竞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